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胃炎 > 正文

为什么会出现胃火口臭?胃火口臭怎么办?

2017-08-05 08:40:57      家庭医生在线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我们很可能会遇到一种特别尴尬的状况,就是别人开口说话,发现她竟然有口臭。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口臭的出现呢?出现口臭怎么办?

口臭最常见的情况有三种:一种是由于胃热引起的;一种是由于肺热引起的;还有一种是由于阴虚引起的。

第一、胃热口臭

胃火旺盛者,除了口臭,常伴有口渴饮冷、口舌生疮糜烂或牙龈赤烂肿痛、大便干结、小便短黄、舌红苔黄等。什么是胃热呢?有的人胃口很好,吃很多,并且就喜欢吃鸡鸭鱼肉,荤腥油腻,他的肠道往往不是很通畅,说话的时候就会有口臭。怎么办呢?在茉莉花茶里面再放上生熟山楂各10克,有助于减轻胃热,帮助吃药的同时,在家里饮用这种茉莉花茶,连着喝一个礼拜,并在这段时间少食用鸡鸭鱼肉,荤腥油腻。

第二、肺热口臭

肺胃郁热者,口臭常伴有鼻干燥、咽红肿疼痛、流黄鼻涕、苔少、舌红等。在男性朋友中比较多见的,因为喝酒、抽烟都会引起肺热。由于很多原因,很多人一下子戒不掉,嗓子总感觉有分泌物,经常咳嗽时还有一些痰。这些人牙是黑色的,舌苔很厚。这时候除了喝茉莉花茶之外,还可以放鱼腥草10克,鱼腥草虽然不太好闻,但其清肺热的功效却是很好的,同样可以饮用一个星期。

第三、阴虚口臭

胃肠食积者,口中常有酸臭之味,伴脘腹胀满、嗳气泛酸、不思饮食、苔厚腻等表现。比如50岁以上中老年人的口舌干燥。有些时候手心脚心有些发烧,但体温不高,心里面有些烦热,我们叫做五心烦热。这类病症往往就叫做阴虚。

有胃火口臭怎么办?

现代人生活压力大,节奏快,饮食作息不规律,而如果再贪恋刺激性、辛辣食品,很容易犯上胃病。胃火大就是其中一种表现形式,胃火大的人容易饿,总是吃不饱,吃过之后又消化不良,导致食物废物堆积,上发为口臭。那么我们应该怎样对治这种毛病呢?下面就简单介绍几种对策。

规律作息饮食,特别熬夜会造成人消化系统紊乱,火大,内分泌失调。晚上23::0-1:00,中午12:00-13:00是休息的黄金时间。

不要吃辛辣刺激、肥厚油腻及难于消化的食物,热性饮料诸如咖啡等也不宜食用,以免引起胃火及消化系统不适。

节欲乃养生之道。如饮食方面,吃饭前喝一小杯水或汤可以稀释胃液,降低食欲。而吃饭时候细嚼慢咽比较容易产生饱腹感,从而避免胃火大而过食。另外,吃饭吃七八成饱较健康,晚上阳气减弱,就不要多吃乐,特别21点以后,再吃夜宵就会伤胃了。

多吃蔬果,补充维生素,特别清热去火,利于消化的水果,如苹果、柚子、西红柿、柠檬等。

可以去胃火的食物包括绿豆、莲藕、绿茶等。特别饭后1小时喝茶,可以帮助很好的调节身体。

避免负面情绪,诸如紧张、焦虑、生气等。气生火,上火的人往往也容易情绪激动,反过来,如果一直处于平静愉悦的心理状态也会调整身体趋于良性循环。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火口臭怎么办 胃火口臭 胃火

胃火旺的症状会引起口臭吗

胃火旺的症状会引起口臭吗?平时人们常说上火、胃火旺。可并不知道胃火旺是怎么回事?胃火旺的症状有哪些呢?只是知道它会很难受,还容易导致口……详细>>

胃火大怎么办

胃火大怎么办?胃火表现症状:胃肠道症状表现为胃部灼热疼痛、腹胀、口干口臭、大便稀烂、便秘、牙龈肿痛、胃口不好等。胃火还分虚实两种,虚火……详细>>

口苦口臭可能是胃火旺 调理胃火旺先辨是哪种“火”

你是不是经常有口腔不是,口渴、口苦、口臭、口干、口腔溃疡、牙龈肿痛、咽干经常发生;平常喜欢吃冰冷的食品,不喜欢吃热的食品,常常在大量饮食……详细>>

胃火旺怎么调理

胃火旺怎么调理?在夏天的时候我们的胃口往往会出现两个极端,要不是吃什么东西都没胃口,要不就是感觉肚子是个无底洞怎么填也填不满。如果我们……详细>>

什么是胃火?胃火患者试试这三种食疗方

胃火的出现往往跟饮食习惯、生活习惯有很大关系,如熬夜、悲伤、吃辛辣食物等。因此想要调理胃火,也应该从这些方面入手。下面教你胃火大怎么调理……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