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牙龈萎缩是口臭的症状吗

2017-07-06 10:56:51      

一、烟臭味口臭:大量抽烟者口中、鼻中有烟臭味,睡眠不足、精神紧张、疲劳、老年人唾液分泌减少等可加重口臭。

二、粪臭味口臭:胃肠疾患:慢性萎缩性胃炎常出现酸臭味;幽门梗阻晚期胃癌常出现臭鸭蛋味口臭;严重便秘和肠梗阻病人常出现粪臭味。

三、烂苹果味、血腥味口臭:糖尿病病人口中出现烂苹果味、酮味;尿毒症病人口中及呼气中有尿臭,肝昏迷者出现肝臭味(老鼠味口臭)血友病人口中出现血腥臭。

四、酸臭味口臭:口腔不洁:不能坚持正常刷牙漱口、牙结石过多、爱吃零食均可出现口臭,通常为酸臭味。

五、腐腥味口臭:呼吸系统疾病:如肺化脓症、腐败性气管炎常出现腐酸性口臭、恶臭;肺结核咯血、支气管扩张咯血常出现血腥味口臭;晚期肺癌常于口腔中及呼气中同时出现腐腥臭。

六、腐败性口臭:口腔疾患:如齿槽溢脓、龋齿、齿缝稠疏、牙龈炎、牙髓炎、化脓性扁桃体炎及唾液腺炎等可出现腐败性口臭。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火旺的症状会引起口臭吗

胃火旺的症状会引起口臭吗?平时人们常说上火、胃火旺。可并不知道胃火旺是怎么回事?胃火旺的症状有哪些呢?只是知道它会很难受,还容易导致口……详细>>

舌苔厚黄口臭是怎么回事?胃火大口臭吃什么药?

中医问诊时经常关注舌苔,舌苔的状态可以反应身体情况。口臭困扰了不少人,反应是口腔或者肠胃问题。那么为什么会舌苔黄厚呢,口臭应该吃什么药调……详细>>

胃炎的症状及治疗:治疗萎缩性胃炎疾病方法

胃炎是胃粘膜炎症的统称。常见病,可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类。急性胃炎常见的为单纯性和糜烂性两种。确诊主要依赖胃镜检查和胃粘膜活组织检查。本病……详细>>

口臭的类型

多由过饱伤胃、缩食停滞胃中引起。其证口出酸腐臭味,脘腹胀痛,不思饮食,嗳气口臭等。详细>>

为什么会出现胃火口臭?胃火口臭怎么办?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我们很可能会遇到一种特别尴尬的状况,就是别人开口说话,发现她竟然有口臭。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口臭的出现呢?出现口臭怎么……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