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胃炎 > 正文

浅表性胃炎的症状是什么

2017-07-03 15:02:44      

1、上腹痛

最常见症状是上腹疼痛,约占85%。浅表性胃炎患者的上腹部疼痛多数无规律,与饮食无关(有的患者空腹舒适,饭后不舒),一般为弥慢性上腹部灼痛、隐痛、胀痛等。常因进冷食、硬食、辛辣或其他刺激性食物而症状加重,少数与气候变化有关。这种上腹疼痛用解痉剂及抗酸剂不易缓解。

2、腹胀

慢性浅表性胃炎患者多有腹胀。常常因为胃内潴留食物、排空延迟、消化不良所致。

3、嗳气

患者有嗳气,表明胃内气体增多,经食管排出,使上腹饱胀暂时缓解。

4、反复出血

反复出血也是浅表性胃炎的常见症状。出血原因为在慢性浅表性胃炎基础上并发的一种胃黏膜急性炎症改变。

5、其他

食欲不振、反酸、恶心、呕吐、乏力、便秘或腹泻等。

6、体征

浅表性胃炎缺乏典型的阳性体征,检查时有上腹压痛,少数患者可有消瘦及贫血。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浅表性胃炎8大病因 浅表性胃炎的危害有哪些

浅表性胃炎是胃病的一种,也是胃病患者非常困扰的疾病,它的发病原因有很多,那么你知道浅表性胃炎的发病原因到底有什么吗?详细>>

浅表性胃炎伴糜烂会癌变吗?浅表性胃炎伴胆汁反流的原因是什么?

浅表性胃炎在临床上又被称为慢性非萎缩性胃炎,它的发病原因是因为身体幽门螺杆菌的感,染引起身体各种疾病症状表现,浅表性胃炎早期的症状表现并……详细>>

浅表性胃炎的发病症状有哪些?

浅表性胃炎是胃黏膜呈慢性浅表性炎症的疾病,其临床表现缺乏特异性,患者不容易察觉,若是长期不予正规治疗,可引发胃穿孔、胃出血、胃癌等严重病……详细>>

浅表性胃炎有哪些症状?胃炎能不能喝牛奶呢?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不吃早餐,吃夜宵,吃冷食物等,导致肠胃功能差,得了慢性浅表性胃炎。同时牛奶有是日常生活中的常见饮品,……详细>>

浅表性胃炎和萎缩性胃炎的区别是什么?浅表性胃炎吃什么药有效?

慢性浅表性胃炎是一种常见的慢性胃炎,是指胃黏膜呈慢性浅表性炎症的疾病,其患者大多是由不良的饮酒规律、胆汁反流、幽门螺杆菌感染所导致,其表……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