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胃炎 > 正文

慢性胃炎患者如何预防保健

2017-07-06 15:08:25      

任何一种胃病都是三分治疗七分护理,慢性胃炎当然也不例外了。慢性胃炎患者只有做好平时的预防保健工作,才能恢复得更快。可是很多人就是不知道该如何预防慢性胃炎,加上一些人不良的因素习惯,长此以往就得了慢性胃炎。

首先慢性胃炎患者在生活中要避免一些有害因素,最为常见的有害因素有抽烟喝酒、喝浓茶、咖啡等等。大家在生活中要少吃辛辣刺激性以及粗糙的食物,每顿吃的不可过饱,遵循少食多餐的原则,这么做也是为了不增加胃的负担。

慢性胃炎患者要多吃一些营养丰富的食物,以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大家可不要偏食,防止贫血和营养不良。如果您已经营养不良的话,应当在平时的饮食中增加一些赴富含蛋白质和血红素的食物,比如瘦肉、鸡、鱼、肝、腰等。每餐最好吃2~3个新鲜山楂,以刺激胃液的分泌。

饮食上面要注意酸碱平衡,胃酸分泌过多过少对身体都不好,胃酸分泌过多我们可以吃一些碱性食物中和一下,有牛奶、豆浆。馒头、面包等;当胃酸分泌过少的时候,我们可以食用一些酸性食物,比如浓缩的肉汤、鸡汤、带酸味的水果或果汁,刺激胃酸的分泌。

由此我们可以看出慢性胃炎患者的预防保健主要就是从饮食上面开始做起,大家务必要记住这些注意事项,然后平时生活中按照这些事项去做安排自己的一日三餐。经过一段时间的调理以后,很快就会康复的,不会对自己的健康造成太大的影响,康复后大家还要注意平时的饮食。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诱发慢性胃炎的9大病因 慢性胃炎如何预防

慢性胃炎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也是最让胃炎患者困扰的一种疾病,慢性胃炎的发病原因有很多,那么你知道慢性胃炎的病因有哪些吗?今天小编就向大家……详细>>

慢性胃炎如何预防?慢性胃炎的原因

慢性胃炎应该要如何预防?慢性胃炎是最常见的消化疾病,这是由于很多原因所造成的。慢性胃炎预防是很重要的,因为患了慢性胃炎就会带来很多的异常……详细>>

中老年慢性胃炎如何保健

慢性胃炎是中老年的常见病,其症状是上腹疼痛、食欲减退和餐后饱胀,进食不多但觉过饱。症状常因冷食、硬食、辛辣或其他刺激性食物而引发或加重。……详细>>

慢性胃炎预防与治疗

慢性胃炎(chronic gestritis)系指不同病因引起的胃粘膜的慢性炎症或萎缩性病变,其实质是胃粘膜上皮遭受反复损害后,由于粘膜……详细>>

慢性胃炎如何分类?哪些原因会导致慢性胃炎?

慢性胃炎是现代社会的高发病常见病,在临床上比较普遍。慢性胃炎有很多种病理类型,可以根据患者的病灶部位以及病理产物而进行区分。引起慢性胃炎……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