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胃炎 > 正文
胃病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胃潴留药物性胃病胃肠积液胃真菌病胃节律紊乱综合征

慢性胃炎如何调理?

2017-07-03 11:17:04      

1、吃饭定时定量

从生活作息上做起,最起码一天三顿要定时定量,最好给自己设定一个时间表,然后严格遵守。这同时会对睡眠时间产生影响,因为一些晚睡晚起的人是早中餐一块吃的,这种习惯必须要改,并不是说晚上吃夜宵可以弥补过来的,因为人的生物钟虽然可以前后移动,但总是在一定范围内,不可能产生太大的差别。如果不相信的话,可以去查一下相关人体生物钟的资料。

2、饭后不宜运动

有胃病的人饭后不宜运动,最好休息一下等胃部的食物消化得差不多了再开始工作,或者慢步行走,也对消化比较好,总之,餐后不宜工作。

3、吃些生花生米

记得得是生的哦,如果是油炸的反倒对胃不好,蒸煮后的营养价值就成植物蛋白了,起不到养胃的作用。可以将生的花生米常备于包中,随身携带,每日进食几颗,一段时间下来,对养胃有很好的效果。

4、常喝粥

常见的是小米粥。将小米熬成粥状,稍微晾凉的时候能看到,最上面生成一层油状的膜,这个事小米熬出来的米油,营养丰富。多饮食小米粥,长期对胃有养生作用。

5、吃些木瓜养胃

因为木瓜本身的特性,其含有可以消化蛋白质的酶体,进食木瓜后,它的这种酶可以帮助体内分解和吸收的器官,来一起消化含有蛋白质的食物。

6、吃些红枣

红枣的补血养颜功效可谓众所周知,有些人还不清楚,红枣也有养护胃口的好效果。可选择生食,熬粥,切片泡水等多种方法。这个也需要坚持一段时间才见保养效果。

7、以馒头代替其他主食

馒头中含有的淀粉,易消化,不会对胃产生“工作”负担。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胃炎如何进行自我调理?

积极、适量的运动对于胃炎患者来说也是必要的,每次运动大约1个小时,运动量以自身能承受或者微微出汗为宜。运动可以帮助我们的身体提高抗病能力……详细>>

为什么患上慢性胃炎?应该如何饮食调理?

慢性胃炎属于胃病的一种病情,会反反复复发作,不能更好的吸收食物里面的营养物质,甚至会导致营养不良。慢性胃炎患者会出现上腹部的不适感、没有……详细>>

慢性胃炎怎么调理?

有胃病的人饭后不宜运动,最好休息一下等胃部的食物消化得差不多了再开始工作,或者慢步行走,也对消化比较好,总之,餐后不宜工作。详细>>

慢性胃炎如何养胃?健康饮食调理很重要!

胃部是比较娇弱的,一般和饮食不规律或者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当患上慢性胃炎时患者会出现上腹部疼痛、反酸、食欲减退,症状会反复的发作……详细>>

诱发慢性胃炎的9大病因 慢性胃炎如何预防

慢性胃炎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也是最让胃炎患者困扰的一种疾病,慢性胃炎的发病原因有很多,那么你知道慢性胃炎的病因有哪些吗?今天小编就向大家……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