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胃溃疡 > 正文

为何会出现胃溃疡 治疗胃溃疡的几种偏方

2016-11-24 08:35:20      家庭医生在线

胃溃疡作为胃病的一种。我们在平时要保护好胃。那么导致胃溃疡的原因有哪些呢?

胃溃疡有哪一些病因

一、遗传因素是引起胃溃疡的一个因素。专家介绍说,胃溃疡与遗传也有关系。在胃溃疡中,特别是男性的亲属中,其发病率高于一般人,有时可见到一些家族中的几代人都有消化性溃疡,分居两地的双生子同患本病的事例也偶有发现,揭示本病可能与遗传有关。

二、饮食上的因素是很重要的原因。我们日常的食物对人体的胃黏膜可以产生一些物理的或化学性的损害。酒精在本病病因上有无作用至今尚无定论,但多数人认为酒癖者易患本病。另外,营养不良、暴饮、暴食都可诱发胃溃疡病。吸烟作为胃溃疡形成的一个条件和使已经有的溃疡加重,已为大部分人所接受。

三、另外,据我们调查显示,情绪上的因素也是患者发生胃溃疡的重要原因。尤其是沮丧、持续强烈的精神紧张和忧虑等情绪,长期过度的脑力劳动,缺乏应有的调节与休息,对胃溃疡的发病和病情加重有一定影响。

四、除了以上的一些原因,药物因素也是引起患者胃溃疡的重要原因。专家介绍,某些被列为致溃疡的药物。如长期大量服用,可以造成胃溃疡。

治疗胃溃疡的几种偏方

偏方一

蚤休20克,鲜猪肚1只。用法:在猪肚内塞入已用水浸透的蚤休,扎紧猪肚两端。再加水及盐文火慢煲,最后倒出药渣,喝汤食肉。每隔4天用1剂,连用一月左右。

说明:该方有消肿散瘀,清热愈疡之功效,可加速溃疡面愈合,在土家族民间应用较广。

偏方二

小羊羔肠子适量。用法:将小羊肠浸泡、洗净、翻开,用玉米粉外撒,翻转羊肠,放适量油盐,煮食。每天3次,连食1个月。

说明:此方系新疆土鲁番地区牧民所独用,对胃和十二指肠溃疡疗效显著。所用羊肠系取自6个月左右的绵羊或山羊的十二指肠。

偏方三

韭菜白300克,鲜蜂蜜250克,鲜猪油200克。用法:将前味药烤干研粉,后两味拌匀成蜜油。每次服蜜油9克加韭菜白6克,每日3次,连用1—3周。

说明:彝族民间喜用该方治疗胃炎、胃溃疡等病,具有润护胃肠,增食欲,通便秘之效。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溃疡偏方治疗 胃溃疡病因 胃溃疡

胃溃疡患者常有饭后痛现象 偏方治疗胃溃疡

相信很多人对于胃溃疡还是有所了解的,胃溃疡是一种什么样胃病呢?在临床上有哪些表现呢?详细>>

胃溃疡吃什么食物好:胃溃疡患者的治疗偏方

健康是我们每时每刻都在关注的话题之一,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就等于拥有了一半的财富,所以了解一些健康知识,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预防疾病的侵扰……详细>>

治疗胃溃疡 不妨试试这些偏方

随着生活的进步,越来越多人开始患上了胃部疾病,其中胃溃疡就是一种,那么有哪些偏方可以治疗胃溃疡呢?偏方一:小羊羔肠子适量。用法:将小羊肠……详细>>

为何胃溃疡易复发?治疗胃溃疡需知三个方法

胃溃疡是一种常见的消化道疾病,但是很多时候治愈后,常常有复发的情况发生。为什么胃溃疡容易复发呢?详细>>

什么是胃溃疡?治疗胃溃疡推荐日常3偏方

胃是人体消化的重要器官,疼痛性质和规律改变疼痛是溃疡病最常见、最主要的症状。胃部一旦发生病变,不但对患者的健康造成重大的威胁,还会给家庭……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