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消化不良 > 正文

消化不良多吃西红柿 消化不良按这三个穴位

2016-09-02 08:14:59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人们饮食条件的改善,人们能吃到越来越多不同种类的食物,但消化不良的问题也随之困扰人们。那么,消化不良吃什么水果好?

消化不良吃什么水果好

1、猕猴桃清除体内垃圾

含有较多膳食纤维和蛋白质分解酵素,可快速清除体内堆积的有害代谢产物。

2、苹果刺激肠蠕动

苹果中含纤维素,可刺激肠蠕动,加速排便,有通便作。

3、柠檬促进肠蠕动

维生素C含量很多,具有促进肠蠕动的功能。

4、西红柿助消化脂肪

西红柿中含有一种特殊成分番茄素,有助于消化、利尿,能协助胃液消化脂肪。

5、葡萄柚促消化

葡萄柚中的酸性物质可帮助消化液增加,促进消化功能,营养也易被吸收。

6、山楂消肉食积滞

我们都知道,平时如果没有胃口吃饭的话,我们都会吃一些酸性的食物来刺激一下胃部的感应。山楂就是一种开胃的好食物,大家如果平时消化不是太好的话,可以吃一些山楂来缓解一下胃部的不适。如果你是胃病患者的话,要少吃一些山楂,避免让胃痛更加的严重。

7、白菜促进胃肠蠕动

大量粗纤维可促进胃肠道蠕动,帮助消化,防止大便干结。

消化不良按按三个穴位

1、劳宫穴

劳宫穴位于手掌横纹中的第二、三掌骨之间的掌心处,手握成拳头,中指指尖位置即是。这个穴位在五行中属火,常按摩此穴能促进血液循环,改善精神紧张,促进食欲。

2、内关穴

内关穴位于前臂正中,腕横纹上2寸处,也就是大陵穴向上量三个横指的位置,在手腕两根筋的中间。该穴是治疗胃肠疾病的主要穴位之一,常按摩内关穴对治疗胃痛、恶心、呕吐等胃肠症状有不错的疗效。

3、大陵穴

大陵穴位于人体手掌根,腕横纹的中点上。这个穴位在五行中属土,对应脾胃,按揉此穴可以降胃火、祛心火,提升胃动力。脾胃不和、消化不良等都可以通过按摩这个穴位来调理。

(责任编辑:邓莹莹 )

宝宝怎么样是消化不良?宝宝消化不良多吃6种食物

宝宝因为年龄小,器官比较娇嫩,很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不少家长因宝宝消化不良备受困扰,怎么办?吃药又担心副作用,不管不顾又怕孩子难受。……详细>>

消化不良的原因 按压三个穴位搞定消化不良

消化不良在日常的生活当中经常遇到,是一种家庭常有的消化系统疾病。日常生活中不注意饮食,就很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的症状,使得人们的生活没有了运……详细>>

消化不良吃什么好?消化不良的症状

成年人消化不良吃什么好?消化不良是婴幼儿最容易出现的症状,不过成年人也有可能会出现消化不良的症状。成年人消化不良的表现症状都有哪些呢?吃……详细>>

宝宝吃什么易消化不良?缓解消化不良的食物

宝宝吃什么食物会容易导致消化不良呢?孩子的消化系统还不够完善,如果吃错食物就会容易消化不良的发生,所以要给孩子选对食物才行。而在出现消化……详细>>

消化不良做做按摩 5种便宜食物可缓解消化不良

相比于物质匮乏的年代,当代人愁的不是没有充足的食物,而是吃了过多的食物之后引起消化不良的问题,比如说胃里有食物不消化就会引起腹胀,整个人……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