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胃溃疡 > 正文

胃溃疡会给患者带来哪些痛苦 日常如何做好保健

2016-08-24 08:32:47      家庭医生在线

胃溃疡是消化系统溃疡的一种,胃溃疡会引发多种危害。那么,胃溃疡会带来哪些危害呢?

1、疼痛难忍。胃溃疡患者在吃饭1-2个小时后,会有剧痛或者绞痛。而严重胃溃疡患者更遭殃胃溃疡的早期症状,根本无法预测胃什么时候会痛,什么时候不痛,并且严重胃溃疡往往痛起来没有尽头,只能等它作罢。

2、造成胃穿孔。胃溃疡非常容易导致胃穿孔,而胃穿孔则会导致轻微出血或者大出血,如果大出血就会导致胃溃疡患者休克甚至死亡,病情会变得危急。

3、造成食欲减退。胃溃疡会导致患者短期内出现食欲不振、恶心、呕吐、发热及进行性的消瘦,这样情况出现癌变的可能性非常大。

4、引起恶性贫血。胃溃疡的严重性会使患者近期内经常发生呕血或出现柏油样大便,大便潜血试验结果持续呈阳性,并且发生严重贫血,这些现象均表示,胃溃疡也许正在恶变为癌症。

胃溃疡患者的日常饮食保健 

避免精神紧张:胃溃疡是一种典型的心身疾病,心理因素对胃溃疡影响很大。精神紧张、情绪激动,或过分忧虑对大脑皮层产生不良的刺激,使得丘脑下中枢的调节作用减弱或丧失,引起植物神经功能紊乱,不利于食物的消化和溃疡的愈合。保持轻松愉快的心境,是治愈胃溃疡的关键。

讲究生活规律,注意气候变化:胃溃疡病人生活要有一定规律,不可过分疲劳,劳累过度不但会影响食物的消化,还会妨碍溃疡的愈合。溃疡病人一定要注意休息,生活起居要有规律。溃疡病发作与气候变化有一定的关系,因此溃疡病人必须注意气候变化,根据节气冷暖,及时添减衣被。

注意饮食卫生:不注意饮食卫生、偏食、姚食、饥饱失度或过量进食冷饮冷食,或嗜好辣椒、浓茶、咖啡等刺激性食物,均可导致胃肠消化功能紊乱,不利于溃疡的愈合。注意饮食卫生,做到一日三餐定时定量,饥饱适中,细嚼慢咽,是促进溃疡愈合的良好习惯。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溃疡日常保健 胃溃疡危害 胃溃疡

接吻也有可能引发胃溃疡?患者如何做好自我保健

胃溃疡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它的发生时时刻刻影响着患者的身体,据研究发现接吻也可能引发胃溃疡,接下来我们就去看看怎么回事吧!详细>>

胃溃疡患者如何做好饮食保健

俗话说,胃是“人们情绪的镜子”,这其实是很有道理的。人们大脑皮层与内脏相互关联,长期精神压抑的人非常容易患有胃病,情绪差的人即使治好疾……详细>>

5因素可导致胃溃疡 如何做好调理

老年人由于身体问题,常常会因为多种原因诱发胃溃疡的发生。这对老年人健康是一种极大危害,那么哪些因素是老年人胃溃疡的主要原因呢?详细>>

胃溃疡的常见症状和日常保健

胃溃疡有哪些常见的症状是容易被我们发现的呢?胃溃疡虽然不是过于严重的疾病,但是如何没有及时的治疗就很有可能引发其他较为严重的疾病,所以必……详细>>

胃溃疡会让人消瘦还会带来哪些危害?怎么办?

有的人问到,如果得了胃溃疡是不是会让人急速消瘦的呀?胃是人体重要的消化器官,胃溃疡的出现会带来疼痛,严重地影响人的一个身体的情况以及食欲……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