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便血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结肠炎肛裂直肠癌痢疾克罗恩病

大便出血饮食要注意哪些呢

2016-04-14 06:07:51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本文导读:大便出血饮食要注意哪些呢?便后坐浴可以改善大便出血吗?那么,接下来就请大家来看看,专家对大便出血食疗的详细介绍。

时下很多年轻人认为,便血只是一种常见的消化道症状。因为便血,可见于其他很多消化道疾病,如痔疮、肛裂、结肠息肉等。在这些病因中,成人最常见的是痔出血或大肠癌;儿童最常见的则是息肉出血。

便血应该注意预防:

1、便前便后坐浴熏蒸,保持肛门的清洁。

2、饮食宜清淡,少食辛辣、煎炒、油炸、烈酒等不消化刺激性食物,多食水果、蔬菜和纤维性食物,多饮水,尤其是香蕉、蜂蜜类润肠通便食物。

3、每天早上起来的时候,喝一杯温盐水或凉白开水,以促进肠蠕动。

4、如果大便干燥的情况下,不可自己随便乱用泻药,排毒药、芦荟胶囊等,长期服用,不仅会加重便秘,而且会形成药物依赖性

5、不要久站久坐,适当增加运动,特别是提肛运动。

6、每天定时大便,(没有大便,也要定时,到厕所做排便条件反射训练,每次大便时间不宜过长,以5分钟左右为宜。

便血是许多肛肠疾病共有的症状,但也同时是,人体消化道疾病的表现之一,特别值得一提的是,90%的结直肠肿瘤,都是以便血为前期症状的。如果人们健康意识淡薄,而忽视便血,可能会造成,严重后果令人终生遗憾。

慢性直肠炎或溃疡性结肠炎:病人肛门坠胀、排便不净、大便不成形,以暗红色血便,或黏液样血便为主要症状,并伴有下腹痛、发热、便频及里急后重等。

此外,痔疮、肛裂、白血病、尿毒症、肾衰竭等全身性疾病,也会引起大便出血,因此,一旦出现大便出血的症状,一定要及时到专业机构进行检查,精确诊断,对症治疗。

因此,对待疾病,我们不仅仅要从根本上进行彻底的治疗,平日的饮食上也要进行护理,我们便血的患者不要轻视便血的危害,一定要采取正确的护理方法。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要注意哪些呢 大便出血

解大便出血病因多 日常饮食调理要注意

解大便出血是不少人都有过的经历,一般与人的大便干燥,长期便秘有关,而这些又与人们的饮食和生活习惯等等有关,因此为了预防解大便出血需要了……详细>>

大便出血原因 中医治疗大便出血方剂

大便出血是怎么回事?大便出血可能是肛裂、痔疮、直肠癌等等,那么,大便出血该怎么治疗?看看下面中医的介绍。大便出血原因:1、肛裂。血附于粪……详细>>

产后大便出血的原因是什么

产后的护理是都关注的,产后大便干结又有鲜红的血滴出来,一般说来是肛裂的可能性最大,这是因为产后腹肌大多松驰,盆腔压力较低,肠蠕动减慢,……详细>>

拉大便出血怎么回事

拉大便出血怎么回事?什么是便血?消化道出血,经肛门排出,包括单纯便血、先便后血、先血后便、便血杂下,或便中挟血。血液从肛门排出,大便带……详细>>

上大便出血是怎么回事

上大便出血是典型的肛肠疾病,是人体上消化道或者是下消化道出现病变所导致,常见的原因例如:痔疮、肛裂、直肠类疾病,大便有血也分为无痛性有……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