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胃病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胃潴留药物性胃病胃肠积液胃真菌病胃节律紊乱综合征

女性警惕 肠胃不好的12个表现

2016-10-20 08:14:54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导语:我们常常听到人们说肠胃不好,这跟人们不规律的生活作息以及饮食息息相关。但是我们怎么判断肠胃不好呢?肠胃不好的症状有哪些?如果你不知道自己的肠胃是否健康,除了到医院检查,还可以通过以下症状自我诊断。

肠胃不好的12个表现肠胃不好的12个表现

肠胃不好的症状症状一:常没有食欲、想吐。

囤积许多粪便的肠会压迫到胃,让蠕动变慢,容易食欲降低、想吐。

肠胃不好的症状症状二:长青春痘、皮肤干燥。

坏菌繁殖让有害物质无法排出,而混入血液里循环全身,使青春痘、干燥情形严重。

肠胃不好的症状症状三:口臭、体臭。

肠胃不好的人容易导致口臭。肠内如有恶臭,除变成屁排出外,还会寻求其他出口。如果继续以肉为主食,体臭情形会更严重!

肠胃不好的症状症状四:经常腹泻。

当肠吸收水分的功能下降,就会让粪便过软而引起腹泻。

肠胃不好的症状症状五:容易感冒。

肠内环境恶化,免疫力低下,细菌及病毒就很容易侵入。

肠胃不好的症状症状六:容易疲累。

肠内环境变差,吸收养分受到阻碍,人所需的养分不够自然会容易感到疲累。

肠胃不好的症状症状七:粪便、放屁都很臭。

坏菌繁殖会致使肠内食物腐败,产生带有恶臭的气体。

肠胃不好的症状症状八:下腹胀气。

下腹部胀气可能是坏菌制造出的气体囤积的结果,也可能是腹肌无力所造成。

肠胃不好的症状症状九:过敏的情形很严重。

肠内环境恶化以致肠黏膜干燥,导致过度吸收引起过敏的蛋白质,使状况更严重。

肠胃不好的症状症状十:减重不易。

老旧废物难以排出,新陈代谢变差,减重计画当然不易实现。

肠胃不好的症状症状十一:容易肩膀僵硬、腰痛。

坏菌散发的有害物质会影响血液循环,导致自律神经失调,引起肩膀僵硬、腰痛。

肠胃不好的症状症状十二:经常便秘。

便秘的人,体内坏菌会快速繁殖,好菌却会减少,肠内环境恶化。

肠胃不好的症状上面已经介绍的很清楚了,如果说你想更好的调理肠胃,想做好日常保健的工作,让肠胃更健康的话,这个时候就应该针对不同的情况,采用合适的方法来调理肠胃。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肠胃不好表现 便秘 肠胃不好

肠胃不好的四大症状 肠胃不好怎么办

肠胃不好有症状,了解症状才能对症下药。那么,肠胃不好要怎么办呢?护理方法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下吧。详细>>

肠胃不好有这3个征兆!

肠胃健康对于身体健康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肠胃受到损害,出现了肠胃疾病,就会影响肠胃的正常消化吸收功能,导致身体无法吸收足够的营养成分,……详细>>

肠胃不好如何调理?肠胃不好应吃哪些食物?

如今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了,很多人因为工作或学习的原因而忽略了饮食。其实饮食对于人体健康来说是极为重要的,只有保持了良好的饮食方式,才……详细>>

肠胃不好不能乱吃?建议远离这5种食物!

很多人由于各种原因养成了生活上的坏习惯,熬夜、不吃早餐、喝酒、抽烟等都会给身体带来伤害,有时候可能大家觉得没什么,但其实这些习惯正在腐蚀……详细>>

多吃粗粮身体好?注意,肠胃不好的人要少吃

随着社会进步,生活质量的提高,让人们的健康意识和养生意识也跟着提高,会纷纷重视自己的饮食结构。也知道多吃粗粮对身体好,粗粮中含有蛋白质,……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