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胃溃疡 > 正文

胃溃疡患者该做什么检查好 胃溃疡的治疗有何原则

2015-08-14 01:23:41      家庭医生在线

相信大家对胃溃疡并不陌生,或者是同朋友说到过。或者是自己或者家属换过这种病,你对胃溃疡了解的多吗?有的人确实没有对胃溃疡更深刻的了解。一担患上了胃溃疡及早的检查对患者来讲是很重要的,这很多人也都知道这种病的危害性,所以患者要做好合理的检查。

胃溃疡患者应该做什么检查好?

一、胃液分析:胃液分析是抽取胃液并进行有关指标(如胃酸、胃蛋白酶)的测定和检查,从而诊断胃内疾病的一种方法。现在由于各种检测手段的提高,胃液分析已经较少使用了,但它仍是胃分泌功能的客观指标。

二、内镜检查:内窥镜是一种光学仪器,由体外经过人体自然腔道送入体内,对体内疾病进行检查,可以直接观察到脏器内腔病变,确定其部位、范围。对消化性溃疡可作出准确诊断及良性恶性溃疡的鉴别诊断,此外,还能动态观察溃疡的活动期及愈合过程。观察药物治疗效果等。

三、尿素酶试验或核素标记C13呼气等试验:这种检查方法可能大家不是很了解,这个试验的目的在于检测是否存在幽门螺旋杆菌感染,主要用于评价幽门螺旋杆菌根除治疗后的疗效。

胃溃疡的治疗其实并不难

细嚼慢咽 吃饭时要细嚼慢咽,不要狼吞虎咽。充分咀嚼食物的过程中,唾液会大量分泌,唾液中所含的多种酶类可以帮助消化食物。提倡每口饭要咀嚼10次以上。

分餐饮食 分餐制可以降低感染幽门螺杆菌的几率。尤其是家中有人患胃溃疡时,即便不分餐,准备一个公勺、一双公筷很必要。

不吃消夜 人在睡眠时,机体处于休整状态。睡前吃消夜,胃肠道则被迫“紧张工作”,胃黏膜得不到修复,还易导致反流性食道炎。

注意保暖 外界气温变化容易引起胃不适。当天气寒冷或季节变换时,要注意根据温度的变化增减衣物。

(责任编辑:黄诗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溃疡患者应该做什么检查好

相信大家对胃溃疡并不陌生,或者是同朋友说到过。或者是自己或者家属换过这种病,你对胃溃疡了解的多吗?有的人确实没有对胃溃疡更深刻的了解。……详细>>

胃溃疡吃什么食物好:胃溃疡患者的治疗偏方

健康是我们每时每刻都在关注的话题之一,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就等于拥有了一半的财富,所以了解一些健康知识,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预防疾病的侵扰……详细>>

药物伤害引发胃溃疡 胃溃疡要做哪些检查

胃溃疡的发病因素有很多,如细菌感染、乱服药物、不良饮食等都会引发胃溃疡。那么,它们具体是怎么引发胃溃疡的呢?详细>>

胃溃疡吃什么食物好:胃溃疡患者的饮食事项详解

得了胃溃疡能吃鱼和肉吗?详细>>

胃溃疡的饮食:如何饮食调节胃溃疡

溃疡病是一种常见的慢性全身性疾病,分为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又叫做消化性溃疡。溃疡病属于祖国医学的胃脘痛、肝胃气痛、心痛、吞酸等范畴。民……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