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积聚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胃痞积滞

怎样减腹部的赘肉呢?有效方法大搜罗

2014-06-09 23:18:52      家庭医生在线

怎样减腹部的赘肉这是很多人在炎炎夏日非常关心的问题。那应该如何减掉这些赘肉呢?身体的新陈代谢率降低,加上平时缺乏运动,而且喜欢吃甜品和冷饮,肥肉就很容易积聚在上腹部位。利用运动去减小肚子上的赘肉是非常不错的方法,对于许多上班族来说,长时间地坐在办公室,缺乏运动,小肚子越变越大,那么有什么有效的运动可以甩去减肚子上的赘肉呢?赶紧和家庭医生在线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俯撑提升

双手及双膝着地,双脚分开而稍微宽于臀部,双臂跟胳膊看齐而按地,腹部收紧。接着全身向上提起,即双膝离地,双脚及背部保持平直。停止动作数秒,然后再回到起始姿势,即完成一次练习。重复动作10次为一组,一共重复动作3组。

单腿抬臀

仰卧,屈右腿,左腿架在右腿上。两手手心向下置于体侧。慢慢向上抬臀,尽量收紧臀肌和腹肌,直到腰背挺直。然后再回到起始姿势,即完成一次练习。重复动作20次为一组,一共重复动作3组。

腹部深呼吸

放松全身,用鼻吸进大量空气,再用嘴慢慢吐气,吐出约7成后,屏住呼吸。缩起小腹,气上升到胸口上方,再鼓起腹部将气降到腹部。将气提到胸口,降到腹部,再慢慢用嘴吐气。重复做5次,共做两组。

斜撑扭摆

先俯撑的姿势,双手按在椅面上,右侧膝盖向腹部提靠,并向左边扭转,大腿跟外侧跟椅子平行。接着右脚以九十度角向后斜伸,再返回起始的姿势,膝盖向躯干前拉,即完成一次练习。重复动作10次为一组,一共重复动作3组。完成后换另一只脚重复动作。

下蹲跳起

动作与负重下蹲基本相同,增加了爆发用力。双脚站距同肩宽,两臂抱于胸前。下蹲至膝关节成90度,垂直向上蹬起。注重大腿用力,臀部收紧。每组10次左右,做3组。最好在胶垫、木地板或草地上做,并注意保持身体平衡。

仰卧起坐

平躺在铺有地毯的地板或运动垫上,将手放在两侧伸展双腿。将膝盖微微弯曲,脚跟贴住地板。将双手放在颈后。深呼吸,吐气时收缩腹部肌肉。让你的颈部挺直但不要紧张,身体抬起,与地板的角度不要超过三十度。慢慢将上身躺回地板,同时吐气。重复15次为一组,一共重复动作3组。

身体向前弯屈并立起:

将两条腿分开并保持直立,与肩膀保持一样的宽度,身体的上半部分前倾,并向下体前屈,接着立起。在这里注意膝盖要保持挺直,两只手要尽可能地去触摸地面一下,重复做50次。(当然你也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渐序进展地进行这一动作)。

依次高抬腿:

将两条腿伸直站立(当然你也可以双手扶住墙壁、写字台、窗台上或者在床上、地毯上等自感舒服的地方进行)尽量保持上体不动,而且膝盖也要尽可能滴上抬并贴胸,两只手可以抱一下腿,连续各做50次就大功告成。

(责任编辑:林彦乔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减腹部的赘肉?多喝饮料也可以减

怎么减腹部的赘肉?这是很多男女都非常关心的问题。夏天到了,肚子上的赘肉不减怎么可能上街呢?怎样减掉肚子上的赘肉?坐办公室久了,肚子难免产……详细>>

如何减腹部赘肉

如何减腹部赘肉?在这个以瘦为美的时代,爱美女性都想去掉自己肉嘟嘟得小肚子,其实专家指出减小腹也是减肥种比较困难的,在此推荐六种最快的减……详细>>

怎么减腹部的赘肉 5个小秘方减掉小肚腩

1、晚上六点前吃晚餐详细>>

减腹部肥肉的方法有哪些?按摩是最佳方法

减腹部肥肉的方法有哪些?怎么可以快速有效的瘦肚子呢?这是很多人都关心的问题。爱美的美女都知道腰部是平常极难活动到的部位,容易积存脂肪。家……详细>>

如何减去腹部赘肉

如何减去腹部赘肉?一旦你一不小心吃多了高热量的东东,那些热量就会在体内消耗不掉而转变成脂肪积攒起来。尤其是腰腹部及臀部是脂肪的大后方、……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