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食管炎 > 正文

急性食管炎的症状都有哪些

2014-05-30 14:56:55      家庭医生在线

食道炎是食管的炎症,又称作食管炎。食道炎是指食道黏膜浅层或深层组织由于受到不正常的刺激,食道粘膜发生水肿和充血而引发的炎症。可分为原发性与继发性食道炎。 常见的有单纯性卡他性及化脓性食管炎二种。卡他性者常因食入刺激性强的或高温食物引起。化脓性者多继发于食管憩室有食物潴留、腐败及细菌感染时,或形成脓肿,或沿食管壁扩散形成蜂窝织炎,进一步扩展可续发纵隔炎、胸膜炎及脓胸。

1。精神沉郁,食欲减少甚至废绝。口鼻周围附有黏液。发生慢性食道炎时,体重逐渐下降。

2。吞咽困难,吞咽时表现痛苦,并大量流涎;或发生呕吐,呕吐物有时带有血液。吞咽数次后常拒绝采食。

3。食管触诊敏感,颈前部食管触诊疼痛;前腹部触压,可引起食物反流。

4。上腹部或胸骨后疼痛烧灼感:为本病主要临床表现。疼痛在进食多时尤为明显,并与体位有关,严重者可放射到颈部、后背、胸部,有时酷似心绞痛症状。

5。反流:常于餐后、晚间睡觉前有酸性液体或食物从胃及食管反流到口咽部。另可有恶心、暖气、打嗝、烧心、腹胀、吞咽时不适感等症状,严重者也可因食道糜烂引起消化道出血。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性食管炎的检查方法有哪些

食道炎是食管的炎症,又称作食管炎。食道炎是指食道黏膜浅层或深层组织由于受到不正常的刺激,食道粘膜发生水肿和充血而引发的炎症。可分为原发性……详细>>

急性食管炎的病因有哪些

食管炎是指食管粘膜充血、水肿甚至糜烂等炎性改变的疾病,以胸骨后或剑突下灼痛和吞咽困难为主要临床特征。食道炎是食管的炎症,又称作食管炎。食……详细>>

急性食管炎是什么?患者要注意什么症状?

食管炎是指食管粘膜充血、水肿甚至糜烂等炎性改变的疾病,以胸骨后或剑突下灼痛和吞咽困难为主要临床特征。下面赶紧和家庭医生在线小编一起来了解……详细>>

急性食管炎应该怎么治疗呢

食道炎是食管的炎症,又称作食管炎。食道炎是指食道黏膜浅层或深层组织由于受到不正常的刺激,食道粘膜发生水肿和充血而引发的炎症。可分为原发性……详细>>

急性食管炎饮食保健的方法有些什么

饮食调理 1、饮食要规律,忌暴饮暴食。患者吃饭时应细嚼慢咽,要避免饮酽茶,烈酒,浓咖啡和进食辛辣,过冷,过热和粗糙食物,如浓茶、咖……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