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横膈膜痉挛怎么办好

2014-07-01 08:50:41      家庭医生在线

  横膈膜痉挛怎么办好?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就是不断的打嗝,一般人都不会太在意这个事情,但是这个横膈膜痉挛确实是需要引起重视的,导致它的原因是很多的,得不到控制的话,严重的话可能会导致休克的出现。那么,横膈膜痉挛怎么办好?下面我们一起来介绍下吧!

  横膈膜痉挛怎么办好?治疗的方法如下:

  1、最好处于安静的环境,如果你抗干扰力很强环境就不成问题了。坐直坐正,在下一个打嗝没开始前放松自己。

  2、呼吸方法:正常呼吸,先把气体呼出,表示自我调节开始。

  3、再十分缓慢的吸气,吸气量要非常小,直到吸满气。

  4、呼气最重要,吸满后要实行憋气1-2秒,表示第一次吸气结束,那时候你能自我感觉到心跳,并且感觉到血液上升。

  5、然后依然一点一点往外吐气,直到呼气结束。再憋气1-2秒,进入下一轮。

  横膈膜痉挛的注意事项如下:

  1、呼吸一定要缓慢是最关键,每一轮的吸气开始和呼气结束都不可以快速吸气,因此你会感觉到呼吸很困难并且急需要快速呼吸。因此才会感觉到心跳加快血液上升。

  2、能正常呼吸的时候,就是你发现两轮后你没有继续打嗝的迹象,就可以正常呼吸了,但是你依然要小心翼翼的呼吸,因为你若突然加快呼吸就会打嗝反复。那感觉就好像你被人追杀躲在某处,不敢喘大气一样。

  3、还是要强调放松,就感觉你在和隔膜对话,它好像在打太极,整个人的状态和睡觉的状态差不多。因为睡觉本身就是自我的调整,因此恢复到初始状态就是治疗的根本。在以后的阶段也一定不能咳嗽,受凉,强烈呼吸。这些都会再次发作。

  横膈膜痉挛怎么办好?上述内容就是针对这个问题的介绍,希望能够更好的帮助到人们针对横膈膜痉挛,日常的生活中建议多加的重视,以免导致不必要的危害出现。祝您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用横膈膜呼吸

怎样用横膈膜呼吸?呼吸是每个人都不能够少的,不能够呼吸的话,很容易导致人类的死亡,日常的生活中也经常有人感冒呼吸困难,而横膈膜的呼吸对……详细>>

胃痉挛怎么办 7个妙招预防胃痉挛

胃痉挛是胃部的一种很常见的症状,胃痉挛的发病原因有很多,许多人会有这种症状。那么你知道如何预防胃痉挛吗?详细>>

膈肌痉挛是什么?肌肉收缩危害大

http://www.xywy.com/zyys/zynk/sjxt/20070621/49947.html http://baike……详细>>

一一教你7招预防膈肌痉挛

膈肌痉挛就是我们常常说的打嗝,是一个生理上的现象,一般与患者的饮食有关,一般都是由于饮食过快,过饱等等导致的,但是如果持续膈肌痉挛的话……详细>>

五种常见的胃痉挛病因 谨记胃痉挛的饮食事项

胃痉挛是怎么回事?原来胃痉挛是一种症状,而并非疾病。生活中我们常常会遇到胃痉挛,特别是得胃病的人。那么,胃痉挛的病因有哪些呢?一、胃寒疼……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