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老年急性阑尾炎特点有哪些

2014-05-20 11:07:23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老年人急性阑尾炎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的进展,发病率有增加趋势。

  老年急性阑尾炎特点如下:

  【老年急性阑尾炎特点之一】随着我国人口的老龄化,60岁以上老年人急性阑尾炎的发病数有所增加,约占急性阑尾炎总数的10%,占40岁以上成年人的10%。

  【老年急性阑尾炎特点之二】老年人低抗力低,阑尾壁蒲,血管硬化,约30%病人就诊时阑尾已穿孔。另外,老年人大网膜已萎缩,穿孔后炎症不易局限,合并化脓性腹膜炎的机会较多。

  【老年急性阑尾炎特点之三】老年人常患有各种主要脏器疾病如冠心病等,急性阑尾炎的死亡率较高,而且随年龄的渐增而增高。据统计急性阑尾炎年龄60-69岁组死亡率为17%,70岁以上组为40%,如发病在12小时内立即手术者死亡率为13.3%。

  【老年急性阑尾炎特点之四】临床表现不典型,老年人反应能力低,腹痛不明显,常无转移性特点。由于腹肌已萎缩,即使阑尾已穿孔,腹膜刺激征也不明显。有时阑尾周围脓肿形成后,右下腹已出现包块,但不伴有急性炎症表现,临床上很似回盲部恶性肿瘤。

  【老年急性阑尾炎特点之五】老年人常并存有心血管疾病,慢性肺疾病,胃肠道疾病及代谢性疾病如糖尿病,这些疾病的症状可能与急性阑尾炎的临床表现相混淆,增加了诊断上的难度。

  【老年急性阑尾炎特点之六】高龄不是手术的禁忌症,除单纯性阑尾炎在严密的观察下,可保守治疗外,其它类型的阑尾炎必须手术治疗。但要加强术前的准备和术后的处理,保证手术的安全,减少术后并发症的发生。

(责任编辑:周国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急性阑尾炎症状是什么?老年人不可忽略

老年急性阑尾炎是一种什么样的疾病呢?有什么样的症状呢?在很多人的观念里,刚吃完饭剧烈运动才会引起急性阑尾炎,所以患上这种病的应该都是年轻……详细>>

老年人急性阑尾炎的症状有哪些

老年人急性阑尾炎(senile acute appendicitis)是指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发生的阑尾急性炎症病变,因老年人机体和器官的……详细>>

老年人急性阑尾炎的病因是什么

老年人急性阑尾炎(senile acute appendicitis)是指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发生的阑尾急性炎症病变,因老年人机体和器官的……详细>>

大肠杆菌菌落特点有哪些

大肠埃希氏菌(E. coli)通常称为大肠杆菌,当单个细菌(或其他微生物)细胞或一堆同种细胞在适宜固体培养基表面或内部生长繁殖到一定程……详细>>

老年人慢性胃炎的特点 老年人慢性胃炎怎么治疗?

慢性胃炎对于很多人来说都不陌生,特别是上班一族来说,慢性胃炎更是一种最常见的消化系统疾病,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的各方面的机能也随着下……详细>>

  • 薛绪潮

  • 周保军

  • 邹力

  • 赫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