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黄疸是什么病

2014-05-19 21:37:33  来源:新浪网    转载

究竟黄疸是什么病好多人都不是太清楚,黄疸的出现到底和肝病有没有什么联系,就请专家为我们解答黄疸是什么病这个问题。

首先黄疸是由于疾病引起的胆红素升高,它的症状就是巩膜发黄、尿液发黄、皮肤发黄。黄疸可以分为三种分别为:溶血性黄疸、肝细胞性黄疸和阻塞性黄疸。

然后我们来看看它们形成的原因:

1、溶血性黄疸通常是因为大量的红细胞坏死造成血液中的间接胆红素升高。引起病因:异型输血后溶血、新生儿溶血、恶性疟疾等。

2、肝细胞性黄疸通常是因为肝脏有病后,不能加个胆红素造成间接胆红素升高,已经加工的直接胆红素无法入肠,造成直接胆红素升高。引起病因:病毒性肝炎、中毒性肝炎、药物性肝病、各型肝硬化、原发与继发性肝癌等。

3、阻塞性黄疸通常是因为胆道受阻造成的直接胆红素升高。引起病因:胆总管结石、狭窄、肿瘤等。

最后关于黄疸是什么病的问题指出从上面对三种黄疸的分析不难看出,它们和肝脏存在着很大的关系,尤其是肝细胞性溶血,它的发病很有可能是肝炎肝硬化的原因。所以当发现自己出现黄疸的症状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查明到底是那种黄疸,积极治疗。

(责任编辑:万克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黄疸是什么病 新生儿出现黄疸怎么办

黄疸是新生儿最常见的症状。可分为生理性黄疸和病理性黄疸两种。新生儿时期的黄疸大多数是生理性的,不需要特殊处理可以自行消退。黄疸一般在出生……详细>>

黄疸是什么?小黄疸大问题

黄疸是什么呢?黄疸是常见症状与体征,其发生是由于胆红素代谢障碍而引起血清内胆红素浓度升高所致。临床上表现为巩膜、黏膜、皮肤及其他组织被染……详细>>

小儿黄疸的症状主要是什么

小儿黄疸的症状主要是什么?黄疸是一种很常见的儿科疾病,它的出现常常给父母带来了极大的困扰,为了避免小孩出现黄疸首先需要了解黄疸的症状才能……详细>>

新生儿黄疸葡萄糖是什么?

http://www.mmbang.com/bang/456/487351 http://www.qbaobei.com/chengz……详细>>

黄疸性肝炎病因是什么 有哪些危害

一般来说黄疸性肝炎可由很多病因引起,比如说甲肝、乙肝等病毒性肝炎及药物性肝炎、脂肪肝、酒精肝、中毒性肝炎等,引起肝脏损伤,肝脏排泄受阻等……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