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大便干燥出血怎么办

2014-05-19 02:58:22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大便干燥出血怎么办?中医认为大便干燥出血是肠中积热(夹湿),或者脾气虚损,不能统摄血行所致。可用清肠 热,止血和补气摄血方法治疗。

以下的简单的方法供患者参考:

(1)养成定时大便的习惯,大便以稀糊状为佳。

(2)减少增加腹压的姿态,如下蹲,屏气。忌久坐,久立,久行和劳累过度。

(3)忌食辛热,油腻,粗糙,多渣的食品,忌烟酒,咖啡。

(4)多食具有清肠热,滋润营养粘膜,通便止血作用的食品,如生梨汁,藕汁,荸荠汁,芦根汁,芹菜汁,胡萝卜,白萝卜(熟食),苦瓜,茄子,黄瓜,菠菜,金针菜,卷心菜,蛋黄,苹果,无花果,香蕉,黑芝麻,胡桃肉,白木耳等。

(5)要心情开朗,勿郁怒动火。心境不宽,烦躁忧郁会使肠粘膜收缩,血行不畅。

(6)减少房事,房事过频会使肠粘膜充血。加重出血。

是痔疮这个原因导致的大便干燥出血,建议看看肛肠科的医生,关键是大便习惯问题。注意防止便秘,一定要保持大便通畅柔软,养成定时大便习惯,有便意时一定要尽快上厕所。

每天多吃蔬菜,香蕉,红薯。蜂蜜。戒酒和避免吃辛辣食物。就一定会改善。症状轻时可以先使用痔疮灵栓有一定作用。必要时候可以手术治疗。但是注意上述问题,否则手术后有可能复发的啊。便秘可能加重痔疮肛裂,痔疮肛裂又可能加重便秘。他们互为因果。互相加重,所以必须切断这个恶性循环。

大便干燥便血之后,一定要找准病因,从而对症下药。

(责任编辑:万克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便干燥拉不出来怎么办

大便干燥拉不出来怎么办?这种情况属于便秘,多由于生活不规律、饮食不均衡等导致。应避免过食煎炒,酒类,辛辣等食物,亦不可过食寒凉生冷食物,……详细>>

婴儿大便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婴儿大便干燥的原因是什么?刚出生的宝贝,有的是纯母乳喂养,另一些为人工喂养,如果出现便秘,不能不想到与母乳或奶粉有关。详细>>

大便干燥吃什么药

大便干燥吃什么药?便秘关键是排便习惯和生活习惯的问题。没有特效办法。一定要禁烟 ,酒,辛辣食物。保持大便通畅柔软,养成定时大便习惯,有便……详细>>

拉大便出血怎么回事

拉大便出血怎么回事?什么是便血?消化道出血,经肛门排出,包括单纯便血、先便后血、先血后便、便血杂下,或便中挟血。血液从肛门排出,大便带……详细>>

大便出血原因 中医治疗大便出血方剂

大便出血是怎么回事?大便出血可能是肛裂、痔疮、直肠癌等等,那么,大便出血该怎么治疗?看看下面中医的介绍。大便出血原因:1、肛裂。血附于粪……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