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便血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结肠炎肛裂直肠癌痢疾克罗恩病

大便带血丝的常见原因

2014-05-19 02:53:54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大便带血丝是怎么回事?大便带血丝的常见原因如下:

1、痔疮便血:便血一般发生在排便过程中或便后,呈滴血或喷射状,血色鲜红,血与粪便不混合,有时伴有肿物脱出。

2、肛裂便血:血色鲜红,滴出或手纸擦后有血迹,且排便时或便后有肛门剧烈痛疼。

3、直肠溃疡便血:大便带血丝混有粘液或者呈脓血便,伴有腹痛、腹泻、发热、便秘、大便变细等症状。

4、直肠息肉便血:没有痛苦便血,血色鲜红、没有痛苦、血与大便不混合,有时伴黏液,偶有近肛门处的息肉可脱出肛门外。

5、直肠癌便血:血色鲜红或暗红,呈滴状附于大便表面;晚期常出现脓血便并伴有肛门直肠下坠、消瘦、大便习惯改变等症状。

(责任编辑:万克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大便带血的原因是什么

新生儿大便带血的原因是什么?血液从肛门排出,大便带血,或全为血便,颜色呈鲜红、暗红或柏油样,均称为便血。便血一般见于下消化道出血,特别……详细>>

大便带血是怎么回事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少人都有过大便出血的现象,但是令人担忧的是市民对便血并不重视,也不积极检查,治疗,总觉得便血就是痔疮,对此,相关专家……详细>>

孕妇大便带血是什么原因?

孕妇大便带血一般都是由痔疮引起的。因为孕妇胃肠蠕动较差,会引起便秘,长时间引发痔疮。不过也有可能是肛瘘、肛裂、直肠息肉等疾病引起的。详细>>

小儿大便带血是怎么回事

小儿大便带血是怎么回事?首先把引起便血的疾病分成有腹痛的和不具腹痛两大类。详细>>

儿童大便带血是怎么回事

儿童大便带血是怎么回事?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