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大便不成形怎么办

2014-05-19 02:42:13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正常的大便,应该像香蕉一样的金黄色。大便不成形、排便次数过多,其实都是疾病的反应。大便不成形怎么办?

对于出现大便不成形的病人,早期的症状只有大便不成形、乏力。因为这些症状没有给身体带来明显不适,因此引不起患者的重视和治疗,致使病情处在不断发展的过程中。还有一部分人使用间断地、不正规的治疗,反复多次的无效治疗,致使肠道内的细菌得到锻炼而变异,给后续治疗增加了难度。

大便不成形是病吗?

大便不成形,中医认为是“脾脏虚弱”。此证对应的病症,现代医学称之为结肠炎。

患有结肠炎的患者,病情时间长,并发症多,反复发作,这是结肠炎的特点。

另外,肠癌在早期也表现为便血,发展到中期的时候排便习惯改变、大便不成形等,因此患者要注意,出现大便不成形、便血的症状,要及时就医检查治疗。

发现大便不成形怎么办?

在出现大便不成形,排便次数增加的时候,应及时到正规医院接受检查和治疗。

(责任编辑:万克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大便不成形

为什么大便不成形?造成粪便不成形的病因许多,慢性结肠炎、肠息肉、直肠癌都可致使粪便不成形,所以,患者应该到正规医院进行确诊后,再行医治……详细>>

大便不成形是怎么一回事?

正常的大便应该是成形的,但如果大便总是不成形的话就有些不正常了,当然原因也是有很多的,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聊城市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蒋……详细>>

大便不成形的原因

详细>>

大便不成形吃什么药

大便不成形,每天2至3次,属于大便稀溏或溏泻。大便不成形吃什么药?详细>>

大便不成形是怎么回事

大便不成形是怎么回事?大便不成形可能是由以下几点原因造成的: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