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急性胃扩张并非不能吃 饮食保健告诉你怎么吃

2014-05-23 11:40:18      家庭医生在线

急性胃扩张的饮食保健要点有哪些?除了不能暴饮暴食之外,还有一些注意事项哦!下面就跟着家庭医生在线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急性胃扩张的饮食保健要点吧!

1。少吃油炸食物:

因为这类食物不容易消化,会加重消化道负担,多吃会引起消化不良,还会使血脂增高,对健康不利。

2。少吃腌制食物:

这些食物中含有较多的盐分及某些可致癌物,不宜多吃。

3。少吃生冷食物刺激性食物:

生冷和刺激性强的食物对消化道黏膜具有较强的刺激作用,容易引起腹泻或消化道炎症。

4。规律饮食:

研究表明,有规律地进餐,定时定量,可形成条件反射,有助于消化腺的分泌,更利于消化。

5。定时定量:

要做到每餐食量适度,每日3餐定时,到了规定时间,不管肚子饿不饿,都应主动进食,避免过饥或过饱。

6。温度适宜:

饮食的温度应以“不烫不凉”为度。

7。细嚼慢咽:

以减轻胃肠负担。对食物充分咀嚼次数愈多,随之分泌的唾液也愈多,对胃黏膜有保护作用。

8。饮水择时:

最佳的饮水时间是晨起空腹时及每次进餐前1小时,餐后立即饮水会稀释胃液,用汤泡饭也会影响食物的消化。

9。注意防寒:

胃部受凉后会使胃的功能受损,故要注意胃部保暖不要受寒。

10。避免刺激:

不吸烟,因为吸烟使胃部血管收缩,影响胃壁细胞的血液供应,使胃黏膜抵抗力降低而诱发胃病。应少饮酒,少吃辣椒、胡椒等辛辣食物。

11。补充维生素C:

维生素C对胃有保护作用,胃液中保持正常的维生素C的含量,能有效发挥胃的功能,保护胃部和增强胃的抗病能力。因此,要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性胃扩张的原因 六大措施避免急性胃扩张

急性胃扩张是指胃及十二指肠在短期内有大量内容物不能排出,而发生的极度扩张,导致反复呕吐,进而出现水电解质紊乱,甚至休克、死亡,这是一种严……详细>>

急性胃扩张的预防和护理方法

急性胃扩张的预防方法有什么?暂时禁食,放置胃管持续胃肠减压,纠正脱水、电解质紊乱和酸碱代谢平衡失调。低血钾常因血浓缩而被掩盖,应予注意。……详细>>

急性胃扩张的病因有哪些 饮食调理是治疗关键

胃是我们人体最重要的器官之一,但是时常会发生一些问题,比如:急性胃扩张,那么引起急性胃扩张的病因有哪些?腹腔、盆腔手术及迷走神经切断术。……详细>>

急性胃扩张的6大临床表现

急性胃扩张是指胃因强烈刺激而发生的反射性麻痹,张力消失,大量液体和气体潴留,排空障碍,胃和十二指肠上段极度急性膨胀的一种综合征。那么,急……详细>>

如何预防急性胃扩张的发生?

急性胃扩张是指胃及十二指肠内有大量内容物不能排出,使胃及十二指肠极度膨胀,而出现反复呕吐、失水及电解质紊乱,甚至导致死亡。本病的发病诱因……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