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阑尾炎是怎么引起的

2014-04-29 13:50:20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阑尾炎是如何引起的?导致阑尾炎的病因有很多,不良的生活习惯也是会引发阑尾炎的病因。阑尾炎给患者的生活带来影响,不及时治疗或治疗不当会有很大危害,那么阑尾炎的病因有哪些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下阑尾炎的病因。

梗阻为急性阑尾炎的病因中常见基本因素,因此急性阑尾炎发病初期经常先有剑突下或脐部绞痛,这是阑尾管腔受阻、内压增高引起的症状。此外,切除阑尾的标本中常可见到粪石梗阻管腔,远端明显炎症甚至坏疽穿孔。

阑尾腔内细菌所致的直接感染是阑尾炎的病因之一。阑尾腔因与盲肠相通,因此具有与盲肠腔内相同的以大肠杆菌和厌氧菌为主的菌种和数量。若阑尾黏膜稍有损伤,细菌侵入管壁,引起不同程度的感染。少数病人发生于上呼吸道感染后,因此也被认为感染可由血运传至阑尾。还有一部分感染起于邻近器官的化脓性感染,侵入阑尾。

被认为与阑尾炎的病因有关的因素还有因胃肠道功能障碍引起内脏神经反射,导致阑尾肌肉和血管痉挛,一旦超过正常强度,可以产生阑尾管腔狭窄、血供障碍、黏膜受损,细菌入侵而致急性炎症。

急性阑尾炎的病因还与饮食习惯有关。多纤维素饮食的地区发病率低,可能与结肠排空加快、便秘减少有关。因便秘而习惯性应用缓泻药可能使肠道黏膜充血,也可影响阑尾。过度扭曲、管腔细小、长度过长、血运不佳等都是易发生急性阑尾炎的病因。如饭后剧烈运动也会导致阑尾炎。

此外阑尾先天性畸形也是阑尾炎的病因之一。遗传因素与阑尾先天性畸形有关。

以上为导致阑尾炎的病因介绍,相信大家对阑尾炎的病因已经有所了解。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细节,养成良好的习惯,做好预防和护理措施,远离可引发阑尾炎的病因。患者应及早去医院就诊治疗。祝您健康。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阑尾炎是怎么引起的呢?

阑尾炎是怎么引起的呢?这是很多病人关心的问题。阑尾具有蠕动和吸收水、电解质的功能,阑尾蠕动可将进入其腔内的粪便和食物碎屑排出,阑尾还具有……详细>>

阑尾炎是怎么引起的

阑尾炎是如何引起的?导致阑尾炎的病因有很多,不良的生活习惯也是会引发阑尾炎的病因。阑尾炎给患者的生活带来影响,不及时治疗或治疗不当会有……详细>>

急性阑尾炎是怎么引起的呢?多了解少生病

详细>>

急性阑尾炎是怎么引起的

引起急性阑尾炎的常见原因:阑尾管腔梗阻。在阑尾狭窄的管腔内由于粪石、食物残渣、毛发团块、肠道寄生虫滞留,阑尾发生损伤而肿胀、扭曲。详细>>

阑尾炎自己怎么检查?阑尾炎犯了怎么缓解疼痛?

阑尾炎的诱因很多,可能会表现出不同的临床症状。但是由于阑尾的生长位置特殊,其疼痛范围较小且不为明显,这为阑尾炎的早期确诊提供了一定帮助。……详细>>

  • 薛绪潮

  • 周保军

  • 邹力

  • 赫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