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食管炎 > 正文

如何检查反流性食管炎

2014-03-11 17:26:03      家庭医生在线

  反流性食管炎指胃及十二指肠内容物反流至食管内而引起的食管黏膜炎性病变,可并发食管狭窄、出血、穿孔和Barrett食管等。

  反流性食管炎应与下列疾病鉴别:

  (1)其他病因引起的食管炎、消化性溃疡,各种原因引起的消化不良、胆管疾病及食管动力异常性疾病等。

  (2)胸痛为主的病人,应与心源性、非心源性胸痛相鉴别。

  (3)有吞咽困难的忠者,应与食管癌和食管贫门失弛缓症相鉴别。

  (4)有样咽疼痛的患者,应勺感染性食管炎、药物性食管炎相鉴别。

  如何检查反流性食管炎

  (1)内镜检查:内镜检合是诊断反流性食管炎最准确的方法,能判断反流性食管炎的严重程度和有无并发症,结合活检可与其他原冈引起的食管炎及其他食管疾病相鉴别。内镜下见到有反流件食管炎RJ确立胃食管反流病的诊断,但无反流性食管炎并不能排除胃食管反流病。根据反流性食管炎的严重程度可分为4级,按I、Ⅱ、Ⅲ、Ⅳ级逐渐加重。

  (2)24小时食管PH值检查:适用于症状不典型,无反流性食管炎或症状典型但治疗又无效的病人,是诊断胃食管反流病的重要方法之一。

  (3)食管吞钡x线检查:主要用来排除食管癌及其他食管疾病,适用十不愿或不能耐受内镜检查的病人。

  (4)食管滴酸试验:主要用来说明症状是否由酸反流引起。

  (5)食管测压:当内科治疗效果不好时可作为辅助件诊断方法。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检查反流性食管炎

反流性食管炎指胃及十二指肠内容物反流至食管内而引起的食管黏膜炎性病变,可并发食管狭窄、出血、穿孔和Barrett食管等。详细>>

如何确诊反流性食管炎

反流性食管炎由于病程长短不一,病情的轻重有别,受各种因素的影响的不同,临床表现亦不尽一致,可有如下表现症状:详细>>

反流性食管炎的症状

流性食管炎由于病程长短不一,病情的轻重有别,受各种因素的影响的不同,临床表现亦不尽一致。详细>>

胆汁反流性食管炎的检查诊断

胆汁反流性食管炎是指由于食管下段括约肌功能失调,或幽门括约肌关闭功能不全,胃液中的盐酸、胃蛋白酶、或十二指肠内容物反流入食管,引起食管黏……详细>>

怀疑反流性食管炎?做这些检查可确诊

反流性食管炎是食管反流所引起的食管粘膜炎症。胃炎、溃疡病、裂孔疝;吸烟、饮酒、进行胃大部切除术或者高选择性迷走神经切断术等原因都会导致食……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