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肠道养生 > 正文

宝宝呕吐腹泻发烧

2014-02-11 17:35:00      家庭医生在线

不少婴幼儿都可能出现过腹泻,小儿腹泻主要是由病毒、细菌、食物毒素或化学性毒物、肠过敏、药物作用等原因造成的。据显示,80%的婴幼儿腹泻两周内能痊愈。

病毒性腹泻:病毒所导致的腹泻,其大便像米汤或蛋花汤一样,同时还会带有不少量的粘液。并且由于大便量多,常像水一样冲出来,因此患有病毒性腹泻的宝宝很快就出现眼眶凹陷、口唇干燥等脱水症状。

感染性腹泻:这是由于细菌、病毒或霉菌侵入肠胃道引起的腹泻称感染性腹泻。这部分患儿在患病期间经常会出现有腹泻、发热,呕吐等症状,同时大便还有带有异常的臭味,或者还含有粘液或脓血。对于这方面原因所导致的腹泻,妈妈一定要带宝宝及时的去医院进行治疗。

消化不良性腹泻:婴儿时期,很多宝宝都会出现消化不良腹泻的情况,而最常见的原因一般以喂养不当所导致。如果宝宝吃的太多或者是吃的太少的话都会导致消化不良以及腹泻等症状的出现,因此在喂养的时候妈妈一定要注意控制适量,不要过多或者是过少。

小儿中枢神经系绕发育不完善,遇到刺激容易发生过强反应,同时喂养、饮食因素以及比成人发病机会多的全身性疾病,都使小儿容易发生呕吐。

反射性呕吐:先感恶心,继而频发呕吐,呕出物中混有黄色胆汁。常见于肺炎、败血症、肝炎及其他腹部脏器的器质性病变。

梗阻性呕吐:孩子可出现阵发性哭闹不安,并有呕吐、腹痛、腹胀、腹部包块及排出果酱样血便,这是肠套叠的症状,需及时就诊。

喷射性呕吐:胃内容物急剧有力地从口中喷出,吐后小儿仍然大叫啼哭或昏睡、不想吃奶和进食,多为脑炎、脑膜炎、脑脓肿、脑出血等中枢神经系统疾病引起。

胃原性呕吐:常因胃肠道感染、消化不良、胃肠痉挛等引起,伴有哭闹不安。此时亦应考虑有无食物中毒,必要时立即诊治为宜。

消化道先天畸形引起的呕吐:如食乳后即吐,呕吐物是奶汁和粘液,可能是食管闭锁或胃幽门闭锁。出生后一天频繁呕吐,呕吐物是黄绿色胆汁,腹胀明显,无胎便,则应考虑到有无肛门闭锁或直肠闭锁。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呕吐腹泻发烧

详细>>

婴儿发烧呕吐腹泻怎么办

大家都知道婴儿年纪小,抵抗力小,容易感冒、发烧及呕吐或腹泻,生活中作为父母亲要时刻关注婴儿的身体健康状况。婴幼儿腹泻是一种导致小儿营养……详细>>

宝宝呕吐怎么办

宝宝呕吐怎么办?新生儿呕吐的原因是多种多样的。详细>>

宝宝发烧后腹泻

详细>>

宝宝腹泻发烧怎么办

宝宝腹泻发烧怎么办?是该治拉肚子先呢?还是发烧先呢?还是是其他呢?你知道该怎么做吗?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