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胰腺炎 > 正文

胰腺炎的饮食:急性胰腺炎的食疗偏方有哪些

2013-08-14 18:52:23  来源:求医网    转载

  胰腺是一个重要的外分泌腺体,是因为它能分泌出人体重要的消化液,包括淀粉酶、脂肪酶、肽酶、胰蛋白酶、血管舒缓素等。在内分泌方面,虽然胰腺体积细小,但含有多种功能的内分泌细胞,如分泌高糖素、生长抑素、胃泌素、胰岛素、胃动素等等。这些细胞分泌激素除参与消化吸收物质之外,还负责调节全身生理机能。如果这些细胞病变,所分泌的物质过剩或不足,都会出现病变。那么,急性胰腺炎的食疗偏方有哪些呢?

  1.绝对禁酒:一般痊愈需2—3个月,预防复发,仍须相当长的时间内避免食用富含脂肪的食物。

  2.急性胰腺炎发作期数日:应禁食,经口的水分补充也应禁止。可从静脉输注葡萄糖、氨基酸、电解质等以维持营养及水电解质平衡,切忌过早进食。

  3.腹痛、呕吐基本消失:白细胞淀粉酶减至正常后可给以不含脂肪的纯碳水化合物流食,内容包括:米汤、稀藕粉、杏仁茶、果汁、果冻等糖类食物。对胰腺外分泌无刺激作用.

  4.禁用肉汤、鱼汤、鸡汤、奶类、蛋黄等含脂肪的食物。严格控制脂肪和肉类及蛋白质食品。

  6.急性胰腺炎症状进一步好转病情稳定后可改为无脂肪(极低脂肪)的半流食。内容除流食外还包括米粥、素面生、素挂面、素馄饨、面包、饼干(少油)及少量碎软菜、水果等。

  以上内容就是专家急性胰腺炎的食疗偏方做的详细介绍,祝您健康。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胰腺炎的饮食:急性胰腺炎饮食注意六点事项

慢性胰腺炎治疗前的注意事项有哪些,相信这是很多患者都有的疑问,专家表示慢性胰腺炎治疗前的准备工作是很重要的,下面我们就来详细了解一下:详细>>

胰腺炎的早期症状:急性胰腺炎的发病症状

急性胰腺炎发病无常,给患者和家属带来了很大的心理伤害。急性胰腺炎的病发原因比较复杂,究竟出现哪种症状才能判断为急性胰腺炎呢?对此很多患……详细>>

胰腺炎能治好吗:如何有效治疗急性胰腺炎

急性胰腺炎的治疗应根据病变的轻重加以选择,原则上轻型可用非手术疗法,以内科处理为主,对重型的胆源性胰腺炎及其继发病变,如胰腺脓肿、假性……详细>>

胰腺炎的饮食:胰腺炎患者的饮食禁忌

急性胰腺炎为腹部外科常见病,近年来重型胰腺炎发病率逐渐增多。随着胰管的梗阻程度,以及胰腺间质血管(动、静脉及淋巴管)的改变,其病理变化……详细>>

胰腺炎的饮食:胰腺炎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胰腺炎的出现,与饮食上的不合理,还有日常身体卫生的清洁问题,有很大的关系。那么,从健康饮食的角度考虑,为了病情尽快的康复,胰腺炎的饮食……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