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胃溃疡 > 正文

胃溃疡吃什么食物好

2013-08-14 18:24:27  来源:求医网    转载

胃溃疡除了药物的治疗之外,食疗也是治疗胃溃疡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所以很多胃溃疡患者常常会问,胃溃疡食疗吃什么?下面就为大家解开这个疑问。

专家表示:胃溃疡是胃黏膜黏膜与胃液接触部位的慢性溃疡,由于胃溃疡病变部位在胃随时都受着胃液和食物的刺激,它的发生、发展和症状的轻重与饮食有着密切的关系。因此此病的治疗不能光靠苭物,还要注意饮食治疗,以减轻对病变部位的刺激,缓解和减轻疼痛;同时应该供给充足的营养,纠正贫血,促进溃疡愈合,避免发生并发症。

那么胃溃疡食疗吃什么好呢?

1。每天吃饭定时定量,少量多餐。确保营养,以适量的食物中和胃酸,减少对溃疡面的刺激,缓解疼痛。

2。避免食用粗糙的食物、生冷的蔬菜、水果及粗纤维食物,如粗粮、芹菜、韭菜、雪菜、竹笋类、干果类,干豆类及易产气的食物。少用或不用浓汤类、浓茶、咖啡、可可茶及部分调味品(如芥末、胡椒粉、醋、辣椒、咖喱)等,禁用油煎、油炸及过热的食物,一般食物的温度以45℃~55℃为宜。

3。供给充足的蛋白质充足的蛋白质是促进溃疡愈合的重要因素之一。摄入量每天每千克体重不应少于1.2克。应选用易消化的蛋白质食品,如鸡蛋、牛奶、豆浆、禽类、水产类、瘦肉类等。

4。供给适量脂肪:胃溃疡患者每天脂肪供给量以50~60克为宜,应选择易消化吸收的乳酪状脂肪,如牛奶、奶油、蛋黄、奶酪等,以及适量植物油。

供给充足的维生素及矿物质

此外特别要提的是维生素A、维生素B族和维生素C有促进溃疡愈合的作用。建议常吃水果和蔬菜,不仅可预防溃疡病,还能提供足够的矿物质。每日食盐摄入量以4~6克为宜。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溃疡吃什么食物好

胃溃疡除了药物的治疗之外,食疗也是治疗胃溃疡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所以很多胃溃疡患者常常会问,胃溃疡食疗吃什么?下面就为大家解开这个疑……详细>>

胃溃疡吃什么食物好:胃溃疡患者的饮食事项详解

得了胃溃疡能吃鱼和肉吗?详细>>

胃溃疡吃什么食物好:胃溃疡患者的治疗偏方

健康是我们每时每刻都在关注的话题之一,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就等于拥有了一半的财富,所以了解一些健康知识,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预防疾病的侵扰……详细>>

胃溃疡吃什么食物好:浅析胃溃疡的饮食方法

胃溃疡的饮食方法有哪些?胃溃疡是一种胃黏膜被胃消化液自身消化而造成的超过粘膜肌层的组织损伤。患者多表现上腹不适或疼痛,多呈周期性。胃溃……详细>>

胃溃疡吃什么食物好:吃木瓜有助预防胃溃疡

健康是我们每时每刻都在关注的话题之一,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就等于拥有了一半的财富,所以了解一些健康知识,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预防疾病的侵扰……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