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肠道养生 > 正文

久坐易致骨质增生 可诱发结肠癌

2009-03-12 00:00: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王昱晔  转载

    众所周知,坐久了腰酸背痛,还会便秘。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相关专家昨提醒,长期久坐还易导致骨质增生。

  李先生在机关工作,常常一坐就是半天。最近,他总感觉腰部疼痛,难以站直。经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检查:腰椎骨折增生。 
 
  该院急诊科主任唐忠志说,李先生的病因就是平时坐的时间多,运动时间少。人保持长时间坐姿,全身重量压在脊椎骨底端,加上肩膀和颈部长时间不活动,易引起颈椎僵硬,严重者甚至导致脊椎变形而诱发弓背及骨质增生。

  唐忠志提醒,久坐还会使肠蠕动减弱,肠道代谢物在肠内长时间滞留,可诱发结肠癌。

  专家建议:不要连续坐4小时以上,伏案工作1小时左右,应起来活动一下腿脚、双肩和头颈部,使血液循环加快,增加胃肠蠕动。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腰臀大更易患上结肠癌!

详细>>

研究显示:持续服用绿茶可预防结肠癌

详细>>

德国研究发现:吃苹果有助预防结肠癌

德国科研人员发现,苹果有助于减少结肠癌发病率。德新社说,这是西方国家“每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的古老谚语的又一新证据。 这项研究由德国……详细>>

肠癌临床表现

1、排便习惯和大便性状的改变:可出现血便、粘液脓血便、里急后重、顽固性便秘、便秘和腹泻交替出现、大便形状变细等。详细>>

韩国发现抑制肠癌细胞 对治疗肠癌具参考价值

韩国科学家1月31日说,他们发现一种能抑制人类大肠癌细胞的受体基因,对治疗肠癌具有参考价值。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