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有胃病的人,要记住4个“七字口诀”,把胃一点点养好

2019-09-11 07:10:07      

胃病的发生并不少见,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不良的生活方式以及不当的饮食习惯让胃部受损,引发各种胃部疾病。大多数人在出现胃病后又因为没有做好养护,导致胃病持续发展。所以在发生胃病后如果不想胃黏膜持续受损,让胃病加重就要记住以下这四个七字口诀。

有胃病的人要记住了四个七字口诀来养护胃部?

一、三餐进食要规律

在目前很多年轻人由于工作繁忙以及自己的作息习惯不良,导致平时没有按时进餐,有些人不喜欢吃早餐,有些人因为工作繁忙而忽略午餐和晚餐,却不知道没有让自己三餐按时进餐是很容易让胃部受损,所以每天要保证三餐的按时进餐,这样才能够让胃部正常的运作。

二、刺激食物要避免

大多数人在平时喜欢吃各种刺激性食物,而刺激性食物在进入肠胃后都会导致胃黏膜受损,所以在日常要避免这些食物的摄取,刺激性食物不仅指的是辣椒,还有一些其他的物质,如大蒜、洋葱,而且还有一些人在平时喜欢吸烟喝酒,这些都是属于刺激性物质,对胃部会有极大的伤害。另外在目前有很多年轻人喜欢吃各种麻辣烫和烧烤,而这些食物对胃黏膜的损害也是比较大的,所以在日常要避免这些食物的摄取

三、心态情绪要平和

对于患有胃病的人来讲,除了在饮食方面要多加注意外,还要注意让自己的心态以及情绪平衡,有一些人会因为生活和工作的压力过大而让自己的情绪长期处于暴躁的状态,而如果让自己经常生气并且暴躁也容易让胃部受到影响,对身体的反应比较敏感,当身体过于焦躁不安的时候也容易让肠胃功能持续下降。

四、食物选择易消化

一般有胃病的人胃黏膜会受到一定程度的伤害,而患有胃病的人消化功能也比较弱,所以在平时尽量不吃一些比较硬的食物,尽量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能够有利于肠胃吸收,而且还能避免损伤胃黏膜。

除此之外,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中医科主任医师梁东辉曾接受采访表示,胃病不好的人群在日常还要避免大量喝茶,大量喝茶很容易导致消化不良的出现,同时还要注意让自己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以及缓解自己的压力,这样才能够有效调节肠胃,让胃部疾病有效得到改善。

温馨提示,胃病的发生是需要靠日常修复才能够治疗好,所以在出现胃病后一定要让自己日常的护理做足,才能让胃病快速恢复,让胃部处于健康状态。

本文指导医生:
梁东辉
擅长疾病:
冠心病、高血压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脑血管病、中风、糖尿病、肾病、顽固性咳喘、老年虚证等病症的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刘志玲 )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