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消化不良 > 正文

消化不良 饮食调理很重要

2019-04-22 07:53:48      家庭医生在线

消化不良的原因有很多,无外乎和日常饮食的关系密切。所以要缓解消化不良的症状就要从饮食入手,必须要知道应该怎么吃和吃什么可以缓解消化不良,下面就来一起看看吧。

消化不良的饮食建议

注意饮食卫生。饮食不洁是导致消化不良的因素之一。其可引起多种胃肠道疾病,出现腹泻、呕吐或痢疾等。生活中,腐败变质、腌制霉变及不净不洁的食物不用食用。

不吃含有气的食物。含有气的食物,会导致大部分气停留在体内,造成消化不良的情况,所以在饮食里面要少吃含气多的食物。例如蛋奶类、汽水类,以及可以打出泡沫的奶油等。

吃饭八九成饱。功能性消化不良病人每顿饭应食八九成饱,以减轻胃的负担。饮食做到定时定量,以保证胃之腐熟、脾之运化有节奏的进行,水谷精微化生有序,按照机体不同的生理需求,有条不紊地输布全身。

不吃油炸食物。油炸食物也是消化不良患者不能吃的,因为当食物经过油炸的时候,会变得非常的坚硬跟油腻,而这样是非常不易于消化的。

与此同时,有哪些食物适合消化不良的人群吃呢?

消化不良吃什么好

西梅。西梅这种食物是属于酸性的食物,可以帮助我们起到促进消化的效果。当身体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不妨吃一个西梅来促进胃酸是分泌,然后缓解消化不良症状。

大白菜。大白菜能促进胃肠蠕动,这是因为大白菜含有大量的粗纤维,可促进胃肠道蠕动,帮助消化,防止大便干结,大白菜中含有大量粗纤维可促进胃肠道蠕动。

杨桃。大餐后,可将杨桃切片,蘸点盐吃。 杨桃富含维生素C,能促进食物消化。

洋葱。洋葱是含有一个非常特殊的味道,这个是具有刺激胃酸分泌的效果,可以增加我们的食欲,并且起到促进消化的作用。所以当我们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不妨选择吃一些洋葱来进行缓解。

西红柿大家都是比较熟悉的,它里面含有一种特殊的成分,叫做番茄素,可以帮助我们消化、利尿,能协助胃液消化脂肪。

火龙果。大鱼大肉吃太多,容易便秘,可以吃点火龙果。 火龙果是聚餐、应酬后的“救急”水果。

以上介绍的缓解消化不良的方法很多也简单,快来试试看吧。

(责任编辑:刘志玲 )

消化不良饮食调理很重要

消化不良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情况,很多时候都是因为胃动力障碍引起的,要是患上的话,一定都需要进行饮食的调节的工作,因为只要饮食上多加注……详细>>

消化不良做做按摩 5种便宜食物可缓解消化不良

相比于物质匮乏的年代,当代人愁的不是没有充足的食物,而是吃了过多的食物之后引起消化不良的问题,比如说胃里有食物不消化就会引起腹胀,整个人……详细>>

小儿消化不良怎么办?饮食至关重要

现代人因为工作忙碌、精神压力大,加上经常交际应酬,使得三餐要维持规律正常,似乎是件不容易的事了,因此许多人或多或少都有一点肠胃的小毛病。……详细>>

宝宝消化不良的症状

宝宝消化不良是婴幼儿最常见的一种消化道疾病,那么宝宝宝宝消化不良有些什么症状呢?详细>>

治疗消化不良的偏方

因为饮食等等原因会导致消化不良。那么你知道哪些偏方可治疗消化不良呢?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