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消化道溃疡出血怎么办?及时做好应对措施很重要!

2019-04-17 07:39:08      

消化道溃疡出血属于常见的消化道疾病,若是出血发生在了动漫上,就会引起大出血,甚至会危及到生命健康,要及时选择正确的应对方式来挽救生命。

消化道溃疡出血怎么办?

轻微的出血

多注意休息:消化道溃疡出现轻微的出血,要保持规律的作息,避免让身体过度劳累和紧张,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当溃疡活动期间,至少在床上卧床休息两个星期,吃饭时要细嚼慢咽,避免暴饮暴食。咀嚼时能够增加唾液的分泌,同时也能够促进吸收,提高了胃黏膜的屏障功能。保持规律的饮食,采取少量多次的原则,饮食方面要以清淡容易消化、高营养为主,睡觉前不能吃任何的食物。在病情活动期间要戒掉烟酒,不能喝浓茶、咖啡以及刺激性的调料味,每顿饭只吃7分饱即可,不然会让消化道器官过度扩张状态,从而促进胃泌素的分泌。

药物来治疗:消化道溃疡所引起的出血,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治疗,一般包括根除幽门螺旋杆菌的一些药物,降低胃酸分泌的药物以及增强保护胃黏膜的药物等。当患者在服用药物时要谨慎,不管是使用什么药物都应该咨询医生,防止消化道的问题。

消化道大出血

要卧床休息:消化道大出血期间必须卧床休息,防止因为不良因素而导致再次出血。要是患者烦躁不安以及情绪激动的话,应该使用镇定剂。要密切观察患者的一些症状,黑便的数量以及呕血数量,同时要观察尿量、脉搏以及血压,要定期的给患者复查血红蛋白。若是患者没有大量呕血的话可以吃碱性食物,这样能够中和胃酸。如果患者休息的时候还不能止血啊,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止血剂。

手术治疗:若是通过一般的处理也不能得到缓解的话,应该去医院做手术治疗。在手术的时候难免会出现继续流血的现象,所以应该及时的为身体补充血容量,保持患者的血压处于稳定状态,以免发生危险。

温馨提示

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有太多的心理负担,饮食方面以清淡为主,不能吃一些垃圾的食品,戒掉烟酒,避免喝浓肉汤或者咖啡等,每顿饭只吃7分饱即,要远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责任编辑:刘志玲 )

消化道溃疡出血怎么办?根据严重程度治疗!

消化道溃疡出血非常的新鲜,属于严重的消化道疾病,若是在动脉上出现了出血为止,可能会因为大出血而危及生命。一般根据消化道溃疡出血的严重程度……详细>>

消化道溃疡是怎么引起的?帮你揪出5大真凶!

消化道溃疡一般发生在胃部和十二指肠胃,其发病原因和多种因素有关,要及时找出导致消化道溃疡的真正原因并且对症治疗,做好生活中的调理。详细>>

消化道出血怎么办?做好这5个步骤很关键!

消化道出血是相对比较严重的一种疾病,轻则会使患者出现呕血或者黑便的情况,重则可能会导致失血性休克出现,因此出现了这种情况时,要及时到医院……详细>>

消化道出血的症状是什么?上消化道出血的护理措施是什么?

消化道出血处于十分常见的症候群,会有多种疾病所导致。人体的消化道包含食管、胃、十二指肠、空肠、回肠、盲肠、结肠、直肠等多个组织器官,其中……详细>>

消化道出血很危险,应该怎么办?有可能需要手术治疗!

消化道出血是消化道受到疾病或者是外界因素的影响,引发了出血症状。消化道出血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如果没有有效的治疗,就有可能威胁到患者的生命……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