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腹泻 > 正文

春季容易拉肚子?主要是这5个原因导致!

2019-03-11 10:26:24      

拉肚子主要是指由于外界的各种因素,导致自身肠道系统的消化功能出现紊乱,所摄入的物质没有得到充分的吸收消化,最终出现排便量增加、粪便的质量变稀等现象,一旦发现有拉肚子的征兆,一定要根据导致疾病的根本原因,及时进行治疗,避免引发系列疾病。

春季容易拉肚子?主要是这5个原因导致!

1、着凉

着凉所导致腹泻常见的原因之一,像温度下降没有及时增添衣物、晚上睡觉被子没有盖好、洗头之后没有及时吹干等,都会造成身体不同程度的着凉,这时如果不及时进行治疗,很有可能致使肠胃寒凉过度,引发肠胃功能不能正常的运作,从而出现腹泻、腹痛等症状的产生。

2、肠道疾病

如果自身患有肠道类的疾病,也是会引发腹泻的,像坏死性肠炎、溃疡性结肠炎、消化不良、急性肠胃炎等,都会导致腹泻的产生,这时,应该及时去医院进行相应的检查治疗,只有控制好了自身疾病,才能缓解腹泻的症状。

3、药物作用

部分人群由于常年患有疾病,为了缓解疾病的恶化,通常会通过药物来控制病情,但是是药三分毒,部分药物当中所含有的成分,在食用过后会产生副作用,尤其是其中含有胆碱、洋地黄成分的药物,如果在食用过后出现腹泻,应该及时停止用药,更换其他的药物进行治疗。

4、感染

人的身体很容易被外界的微生物所感染,像诺瓦克病毒、轮状病毒、大肠杆菌等等,一旦被这些微生物所感染,就会引发一系列的症状,应该及时服用相应的抗病毒口服液来缓解症状。

5、饮食因素

饮食不当也会导致腹泻的产生,像经常食用生冷、油腻、辛辣等对肠胃造成刺激性的食物,都有可能使得肠胃的消化功能不能正常的运转,最终导致没有被吸收完全的食物以粪便的形式排到体外。因此,平日里的饮食应该以清淡、营养为主。

以上是一些日常生活当中导致拉肚子的一些原因,对于已经又拉肚子现象的人群来说,可以根据这些原因来对症治疗,对于常人来说,可以了解这些导致拉肚子的原因,从而做好预防工作,只有这样,才能拥有健康的身体。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拉肚子的原因 拉肚子的原因 拉肚子

肚子响拉肚子是什么原因?吃草莓拉肚子怎么办?

拉肚子是需要引起重视的消化道疾病,拉肚子在生活中非常的常见,很多是因为生活饮食不卫生或不规律导致,其常见的症状是排便次数增多,大便稀,并……详细>>

时不时拉肚子怎么回事?感冒后拉肚子怎么回事?

拉肚子属于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疾病之一,我们每一个人都有拉肚子的经历,其发病的机制是因为胃肠道系统受到炎症的侵袭,而产生了一种身体反应。拉肚……详细>>

为什么会拉肚子

当我们吃坏东西或者受凉的时候就可能会拉肚子的,其实导致拉肚子的因素还是有很多的,为了让大家详细的了解这些,家庭医生在线特地采访了聊城市人……详细>>

吃什么都拉肚子什么原因?拉肚子吃什么药最好?

拉肚子是生活中最常见的疾病之一,拉肚子也就是临床上的腹泻,其最常见的症状是大便的次数明显多于平常,且粪质稀薄,水分增加,很多患者会伴有肛……详细>>

拉肚子的原因有哪些?该怎么治疗

相信大家都拉过肚子,这是很麻烦的,而且拉肚子的情况要是比较严重的话,还会让人虚脱的,所以一定要找出拉肚子的原因,然后对症治疗,这样效果才……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