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这6种坏习惯很伤胃,为了胃健康一定要改!

2019-03-02 23:12:41      

由于现在的生活节奏加快,很多人在饮食上比较马虎,而且还吃得很不健康,而不良的饮食习惯会对肠胃造成很大的伤害,而如果胃部出现了问题,对于健康会造成很大的影响。所以,我们必须要了解哪些原因导致的胃病,从而才能预防胃病的发生。

这6种坏习惯很伤胃,为了胃健康一定要改!

第一、酗酒过度

有些人由于经常需要应酬,不得不经常喝酒,而酒精本身可以直接损害胃粘膜,长期饮酒还可能会导致肝硬化和慢性胰腺炎,进而加重对胃的损伤。

第二、经常饥饱不均

当饥饿时,胃酸、胃蛋白酶在胃内无中和作用,浓度高,易引起粘膜自身消化。另一方面,如果暴饮暴食也容易破坏胃的自我保护机制,胃壁过多扩张、食物停留时间过长等都会导致胃损伤。

第三、晚餐吃得过饱

有的人往往在晚餐时集中吃过多的食物,以为可以补充足够的营养,或喜欢在晚上或睡前吃东西,这不仅会导致睡眠不足,还容易导致肥胖,而且还通过刺激胃粘膜引起溃疡形成,使胃酸分泌过多。

第四、精神过于紧张

当一个人比较紧张,或生气时,不良的情绪会通过大脑皮层扩散到消化系统,影响自主神经系统,直接导致胃肠功能紊乱,分泌过多的胃酸和胃蛋白酶,引起胃血管收缩,幽门痰,排空障碍,损伤胃粘膜保护层,引起消化和溃疡。

第五、身体过度疲劳

无论是体力劳动或脑力劳动,如果疲劳过度,会造成胃肠供血不足、分泌功能障碍、胃酸过多及粘液减少,对粘膜造成损害。

第六、饮食不卫生

饮食不卫生时可能会有幽门螺杆菌感染,这是引起胃溃疡的重要原因之一。在溃疡病患者中,幽门螺杆菌检出率很高,溃疡病治愈后,细菌也随之增多。口蹄疫可以通过与食物的密切接触传播,如吃了不健康的食物,可能过牙科和接吻来感染。

总之,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是造成胃病的主要原因,除了避免以上这些因素外,有规律的饮食习惯才是维持胃部健康的关键和基础。所以,每天三餐要保持正常,最好定时定量,每餐最好只吃七分饱,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多喝水,这样才能让肠胃正常运作。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胃的坏习惯 伤胃的行为 伤胃

这5种行为很伤胃,为了健康一定要改掉!

胃是人体重要的消化器官,也很容易得病。胃部的健康往往很多人所轻视,即使有胃部有问题,也不知道如何进行调理,从而令许多人患上了胃病。一旦发……详细>>

这4个饮食坏习惯很伤胃,一定要拒绝!

我们的胃是我们消化系统中的重要一环,保护好我们的胃,让我们的胃能够正常的运行,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当今社会,很多人的胃部……详细>>

很多人都有的这5个坏习惯易伤胃 一定要改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不少人都患有或轻或重的胃部疾病,这通常是由在外压力和不良的生活习惯造成的。胃是人体重要的消化器官,胃不好对消化功能的……详细>>

注意,这几种行为很伤胃,一定要避开!

平时逢年过节要聚餐,大吃大喝避免不了,每天的工作生活压力大,早餐不吃,晚餐不定时,加班加点,废寝忘食,饮食不规律也不是什么稀罕事,在这种……详细>>

想要养好胃,一定要拒绝这几个伤胃行为!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不良饮食习惯都会引起很多胃部疾病。不少的人都被胃病折磨的死去活来,这对生活是有一定的不良影响的。其实在现在科技的发展下……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