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这5种行为很伤胃,为了健康一定要改掉!

2019-03-14 07:01:20      

胃是人体重要的消化器官,也很容易得病。胃部的健康往往很多人所轻视,即使有胃部有问题,也不知道如何进行调理,从而令许多人患上了胃病。一旦发生胃病,就无法摄取人体所需要的能量和营养,从而对于身体的健康造成极大的危害。所以,必须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将肠胃养护好。

那么,最伤胃的饮食习惯有哪些?

第一、吸烟饮酒会引起的胃溃疡

如果有吸烟饮酒的恶习、饮食不卫生、或是一些药物的刺激,都有可能引起胃溃疡。吸烟时,烟会随消化道进入胃,直接刺激胃粘膜。而长期饮酒,包括服药,也可直接损害胃粘膜屏障。所以,必须要避免喝大量的酒,也不要喝劣质的酒,在饮酒前要适度进食,以减少酒精对胃肠道的直接刺激。另外,也不要过度使用一些药物,如果因身体的原因,必须长期使用对胃产生刺激性的药物时,也要保护好胃黏膜。

第二、压力过大和吃热食会导致癌症

饮食不规律的患者,其患胃癌的危险性比正常人要高,而且暴饮暴食更是危险,如果还经常吃一些过热的食物,患癌症的机率会更高。所以,对于那些不能按时进食的人,应该时刻准备苏打水,速食等小吃,不要让胃部太空。并且少吃一些烟熏的食物,应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

第三、不正确进食的方式对胃部的伤害

一些不良的进食方式会导致消化不良。如为了节省时间,许多人的早餐都在上班的路上,边赶路边吃早餐。或是经常坐在电脑屏幕前,边阅读边吃饭,这很容易导致胃炎甚至胃下垂。所以,必须要有好的进食习惯,最好在家把早餐吃了,而其他时间也要专心吃饭,不可一心多用。

第四、吃得太多太少都会伤胃

每顿饭不要吃太多或太少,吃得太少,身体几乎半天都空着肚子,食物消化后,胃分泌的消化液会腐蚀胃壁,损害胃粘膜,诱发溃疡,甚至导致消化道出血。相反,如果暴饮暴食,大量的食物在短时间内会突然使胃部供过于求,胃壁肌肉会被过度拉扯,导致胃肠道出现反射性充满,而每餐吃七分饱最好。

第五、狼吞虎咽吃得太快

吃得太快太急也会增加肠胃的负担,导致胃肌肉疲劳,胃动力下降,食物太粗糙出会直接磨损胃粘膜。所以,还是细嚼慢咽才是最好的。

总而言之,以上这些不良的饮食习惯都是比较伤胃的行为,必须要纠正这些行为。最好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要戒烟戒酒、不要吃太热的食物、吃饭时要专心、每餐只吃七分饱、并且最好细嚼慢咽,这样才能更好地养胃。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胃的坏习惯 伤胃的行为 伤胃

这6种坏习惯很伤胃,为了胃健康一定要改!

由于现在的生活节奏加快,很多人在饮食上比较马虎,而且还吃得很不健康,而不良的饮食习惯会对肠胃造成很大的伤害,而如果胃部出现了问题,对于健……详细>>

注意,这几种行为很伤胃,一定要避开!

平时逢年过节要聚餐,大吃大喝避免不了,每天的工作生活压力大,早餐不吃,晚餐不定时,加班加点,废寝忘食,饮食不规律也不是什么稀罕事,在这种……详细>>

这4个饮食坏习惯很伤胃,一定要拒绝!

我们的胃是我们消化系统中的重要一环,保护好我们的胃,让我们的胃能够正常的运行,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当今社会,很多人的胃部……详细>>

很多人都有的这5个坏习惯易伤胃 一定要改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不少人都患有或轻或重的胃部疾病,这通常是由在外压力和不良的生活习惯造成的。胃是人体重要的消化器官,胃不好对消化功能的……详细>>

注意,这11种行为很伤胃,还不快改正!

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