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胃炎 > 正文

慢性胃炎困扰多年 日常饮食应牢记这4个重点

2019-02-22 09:29:14      

如果给男性重新定义一个词的话,那就是“忙”。不少男人是家里的顶梁柱,为了家人更好的生活,不得不整日忙于工作,忙于赚钱。这么一忙,就忙出了慢性胃炎。胃部有炎症,在医学治疗的同时,也要辅以饮食上的调理。那么男性在饮食上调理慢性胃炎时应该注意哪些方面呢?

慢性胃炎困扰多年,日常饮食应牢记这4点!

1、按时吃饭

慢性胃炎是一种常见的消化道系统的炎症,它多是由不规律的饮食习惯造成的。如果胃长时间处于饥饿的状态,就会导致胃的功能产生损害。而且如果做不到按时吃饭,长时间处于饥饿之中,一旦得到食物就会容易产生暴饮暴食的状况,或者是由于饿劲儿过了导致吃不下饭去,这样就会造成胃功能的紊乱,时间长了就会引发胃炎。因此保证三餐的规律是调理慢性胃炎最重要的方面。

2、不暴饮暴食

有些男性朋友在美食面前常常经受不起诱惑,一吃就会吃很多。或者由于男性忙于工作导致吃饭不规律,经常饥饿久了才去吃饭,就会一次性吃很多,也会造成暴饮暴食的状况。暴饮暴食会加重胃的消化负担,导致胃的消化功能紊乱。所以为了我们的身体健康,我们在调理胃炎的时候,应该尽量避免暴饮暴食的饮食习惯,做到三餐规律且适量。

3、睡前不要吃太多

很多男性朋友在工作了一天后,容易叫上三五好友,出去吃个夜宵,达到放松的目的。其实这种在睡前吃太多的饮食习惯是非常不合理的。因为人在睡觉的时候,各项器官都应该处于休息的状态,如果睡前吃太多食物的话,就会使胃原本休息的时间还在消化食物,这样就会使胃的生物钟产生产生错乱,久而久之胃的功能就会下降,产生炎症。所以如果对胃进行调养的话,应该在睡前不能吃宵夜,如果非常饥饿的可以喝一袋牛奶或者吃一个苹果。

4、饮食清淡且健康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我们的物质生活也越来越丰富,各种各样的美食也层出不穷。男人忙于事业多半会在外面应酬,而饭店里的饭菜为了美味通常放很多的调料,也会做的非常之油腻。再加上辣的菜品总是容易受欢迎,所以男性就会不知不知不觉的摄入过多油腻辛辣的食物,这些食物对于胃造成的损害是非常大的。如果得了胃炎进行调理的话,切记把这些食物全部戒掉,应该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而且还要多多摄取水果和蔬菜中的维生素c,对于胃的调养是很有帮助的。

男人是家里的顶梁柱,是家里的半边天。尤其是人到中年正是添疾病的时候,慢性胃炎不调理治疗就会得更加严重的病,甚至是胃癌。所以为了家人也为了自己,一定要引起重视,及早治疗和调理。

(责任编辑:詹远 )

慢性胃炎要注意饮食,应牢记4个饮食注意事项!

胃炎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很多人都在被这种疾病所困扰。胃炎根据其发展速度的快慢被分为两种,一种是慢性胃炎,另一种是急性胃炎,一般以慢性胃炎……详细>>

慢性胃炎日常有哪些护理要点 胃炎患者饮食要柔软

引起胃痛的主要原因就是胃炎和溃疡,应该及时做个胃镜检查来确诊一下。平时在饮食上要注意,油腻、生冷及辛辣的刺激性食物千万不可以吃,如果不方……详细>>

诊断慢性胃炎的方法 日常如何避免慢性胃炎

慢性胃炎是长期饮食不当造成的,要治疗慢性胃炎首先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那么,在生活中我们该如何检查是否得了慢性胃炎呢?详细>>

患有慢性胃炎要保持饮食清淡 应遵循这5个饮食原则!

慢性胃炎发病往往与饮食有着密切的关系,慢性胃炎是指由不同原因引起的胃粘膜慢性炎症,常见的特征是慢性浅表性胃炎和慢性萎缩性胃炎,主要症状包……详细>>

慢性胃炎在饮食上要注意什么?医生建议7大饮食原则

慢性胃炎是生活中一种比较常见的胃肠道疾病,会引起许多的不适症状,例如胃痛、腹胀。很多患有慢性胃炎的患者病情一直都不见好转,而且总是断断续……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