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胰腺炎 > 正文

急性胰腺炎凶险万分 4个早期症状应及时发现!

2019-01-24 09:47:41      

急性胰腺炎是由多种病因导致的胰酶在胰腺内被激活后产生的一系列炎症,会导致胰腺出血或者坏死,是一种很危重的疾病,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抢救,否则就会有生命危险。因为急性胰腺炎的危险性导致我们必须要提前知道胰腺炎发生的症状,好采取相应的措施。因此,了解急性胰腺炎的早期症状是非常有必要的。早期急性胰腺炎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急性胰腺炎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症状1、恶心干呕

恶心干呕是急性胰腺炎的重要症状之一,也是最为典型的症状,患者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呕吐。急性胰腺炎分为水肿性急性胰腺炎和出血性急性胰腺炎。急性胰腺炎的恶心干呕的症状并不能因为呕吐就有所缓解,通常愈演愈烈。水肿性胰腺炎不仅恶心,还会有一次到三次的干呕,并且一次比一次严重。而出血性胰腺炎呕吐症状相比水肿性胰腺炎更为凶险,呕吐的更为严重和剧烈。

症状2、发烧

发热是急性胰腺炎较为典型的一个症状。患者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发热,多以中度热居多,一般是发热到38度到39度。发热三天后逐渐下降,但重度急性胰腺炎温度不易消退。另外如果还伴随着胆管炎出现,还会出现高热惊厥的症状。

症状3、腹痛

腹痛是急性胰腺炎早期的比较常见的症状,患者会出现腹部的剧烈疼痛,会辐射到背部,导致背部也产生紧绷的疼痛感。急性胰腺炎腹痛的位置和胰腺发炎的位置一致。急性胰腺炎的发病情况越严重,腹痛的感觉越强烈。

症状4、休克

休克是急性胰腺炎最为严重的症状,患者一般发生在急性出血性胰腺炎患者中。由于胰腺内部出血,造成失血过多。出血性急性胰腺炎的呕吐现象更严重,呕吐剧烈后会导致体内液体大量流失,进而导致休克。而且如果还吸收了大量的蛋白分解物,就会有中毒的症状。多表现为口渴、烦躁、冷汗,更严重的患者会出现血压测量不到、呼吸困难等更为危险的状况。

急性胰腺炎发病快,症状凶险,如有发现必须尽快到医院抢救。为了多一分安全,必须尽早的判断是否为急性胰腺炎,所以了解急性胰腺炎的早期症状是非常有必要的。

(责任编辑:詹远 )

什么是急性胰腺炎?急性胰腺炎的症状有哪些?

急性胰腺炎是由酒精、梗阻、血管、感染等多种因素导致的疾病,其患者特征主要以恶性、腹痛、呕吐、发热等为主,严重的患者还会出现休克、黄疸、腹……详细>>

什么是急性胰腺炎?急性胰腺炎怎么办?

急性胰腺炎是胰腺炎的一种,由于这种疾病的爆发比较突然,而且病情发展比较快,如果不及时急诊就会危及生命危险,那么什么是急性胰腺炎,急性胰腺……详细>>

剧烈腹痛恐是急性胰腺炎 急性胰腺炎有哪些危害

很多的疾病出现的时候都是比较突然的,给身体会带来特别大的伤害,有时候还疼痛难忍。急性胰腺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这种疾病对人体的伤害是非……详细>>

什么是胆源性急性胰腺炎?胆源性急性胰腺炎会导致休克?

胆源性急性胰腺炎,什么是胆源性急性胰腺炎?什么是胆源性急性胰腺炎,由胆结石引起的胆源性急性胰腺炎?胆源性急性胰腺炎会给我们带来哪些危害?……详细>>

为什么会突发重症急性胰腺炎?重症急性胰腺炎的症状?

重症急性胰腺炎是一张突发性的胰腺炎,是消化科一种病情险恶、并发症多、病死率较高的急腹症,它的凶险性非常高,如果没有获得及时的治疗就会很容……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