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肠道养生 > 正文

如何让胃动力十足?掌握5个养胃技巧很有必要!

2019-01-16 13:34:59      

胃是较为特殊的器官,无论酸甜苦辣,还是五谷荤素,这些都要在胃里面消化。而胃在几乎所有的人体器官里都算是比较娇嫩的器官,如果不注意保养,那么很可能会出现问题。所以我们要重视对胃的保养,预防胃病的发生。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养胃呢?

1、有养胃的意识

不能忽视对胃对保养。如有胃病,一般来讲应该三分治七分养,因为服用过多的药物,即使是治疗胃病的,那也会有残留的毒素,也会慢慢的侵袭胃的各种功能,所以我们应该多养胃,保暖,饮食,忌嘴,平心静气。

2、积极乐观的情绪

忧思恼怒、情志不遂等或饮食不节都会使胃有损伤。所以平时一定要注意心平气和保持一个平静的心情态度会使你的胃达到一个良好的标准。

3、注意饮食调养

食物应该要以柔软,易消化的食物为主。特别是有一些胃炎的或胃溃疡的等一类的症状的时候,如果吃的问题解决不好,那么仅仅靠药物是不会彻底治好的。有很多人的胃病总是反反复复,这与很多人的饮食方面有很大的关系,因此,在生活饮食上要特别注意这一点。

4、忌辛辣、凉食、烫食等伤胃的食物

在生活饮食方面,切忌不能吃特别辛辣的食物,特别凉或者冰的东西,吃饭的时候应该注意少吃烫食,吃饭时稍微让饭保持一个不太烫的温度。

5、少喝茶,忌喝浓茶

很多人都喜欢喝茶,而且喝的茶的种类也很多,常见的如红茶、绿茶等,特别是喜欢喝茶的人应该要注意一些,如有胃病最好少喝茶或不喝茶,尤其忌喝浓茶,如果想喝,也应该选择喝淡茶,即便是没有胃病的人,如果长期饮用浓茶也很可能会产生胃病。另外,即使是喝淡茶也要区分茶的种类,并根据自身体质等情况来选择哪种茶。

要想有个健康的胃,我们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这就要求我们按时吃饭,不要吃的太饱太撑,切忌暴饮暴食。也要少吃辛辣、油炸、等 酸、冷、刺激性比较大的食物。也要忌饮酒,浓茶,吸烟等。只有拥有一个健康的生活习惯,才能预防胃病产生,才能以强健的体魄应对人生的种种挑战。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胃技巧 养胃方法 养胃

冬季胃病频发 掌握这5个小养胃小技巧很有必要!

许多人因为不注重养胃护胃而患上了胃病,得了胃病是让人很不舒服的。到了冬天,因为寒冷的环境会让胃部受到的刺激更大,胃病患者在冬天犯病的几率……详细>>

胃部健康很重要,你需要注意这5个养胃小技巧!

如今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忙碌,很多人常常为了工作会忽略了正常吃饭。长期的饮食不规律会导致胃部受损,让身体很容易出现肠胃疾病。肠胃疾病对于身体……详细>>

胃痛很难受,养胃很重要,但这5大养胃误区不要触犯!

胃是身体重要的消化器官,食物进入后会被分解并且运送到其他器官,但如果不当的饮食和生活习惯,让胃黏膜持续受损导致胃病,不仅难受,其他器官也……详细>>

你会养胃吗 盘点养胃的8个饮食禁忌

很多上班族因为长期饮食不规律而造成了胃病。对于胃病,人们常常有一种说法:三分靠治七分靠养。有胃病的人一定要做好日常的饮食保健,这对养胃工……详细>>

胃病三分治疗七分养,5个养胃措施要牢记

目前随着生活水平日渐改善,人们不用为温饱所担忧,但因为生活节奏加快,人们朝九晚五工作,经常加班,存在不当的饮食习惯,甚至因为经常吃夜宵导……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