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很多人都有的这5个坏习惯易伤胃 一定要改

2019-01-15 10:43:03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不少人都患有或轻或重的胃部疾病,这通常是由在外压力和不良的生活习惯造成的。胃是人体重要的消化器官,胃不好对消化功能的影响是很大的。为了能让人体消化系统正常运转,也为了人体的健康,我们应改正伤胃的坏习惯。

伤胃的坏习惯有哪些?

1、暴饮暴食

暴饮暴食是很多人都有的不良生活习惯,看见美食就没有了自控能力,一口气吃很多。其实短时间内吃下大量食物是特别伤胃的行为,它会加重胃的负担,是胃超负荷运作,对胃黏膜也有太过的刺激。因此我们要改正情绪化进食,吃饭时应该把握合理的度。不能因为好吃就忘乎所以,暴饮暴食。

2、吃饭速度过快

很多上班族为了工作节省时间,吃饭的时候狼吞虎咽,殊不知这种饮食习惯最是伤胃。吃饭速度过快很容易引起胃病等消化道疾病。并且这种饮食习惯还会增加变胖的风险。所以为了肠胃健康,要改正吃饭过快的坏习惯。吃饭时要有意识的放慢咀嚼的速度,将吃饭的时间尽量延长。如果一时改正不过来,可以规定自己必须一口食物咀嚼固定的次数来逼自己养成细嚼慢咽的习惯。

3、吃饭少,吃零食多

很多人在正餐时间没有食欲,吃饭吃的很少。在正餐以外的时间吃大量的零食,这种习惯也是很伤胃的。零食永远也不能代替正餐对人提供的营养,而且零食大多数都是垃圾食品,比如薯片、辣条、炸鸡等。这些零食对胃很不友好,吃的过多会刺激胃黏膜,还会导致消化不良。所以为了胃的健康,要定时吃三餐,改正不吃饭而吃零食的习惯。另外,吃零食也要吃健康的食品,比如说水果、奶制品等。

4、不运动

现代人压力大,忙碌一天回家就想窝在沙发上“装死”,这是很不好的生活习惯。不运动就会导致食欲下降,还会使胃动力不足,引起胃炎等疾病。所以要积极的参加体育锻炼,加速血液循环,提高胃动力。

5、压力过大引起的不良情绪

不良情绪也是伤胃的一大习惯。因为胃在中医上是情绪器官,人的各类情绪都会直接的在胃上得到反应。生活和工作带给人巨大的压力,压力之下人们不免会产生很多消极情绪。正如我们在愤怒、委屈的情绪下会感到恶心想吐,就是这么个道理。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正确对待生活工作的各种困难,努力克服压力带来的焦虑。

很多人正经历着胃病的折磨,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所以我们应该在胃没有问题的时候改正伤胃的几大坏习惯,预防胃病的产生。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胃的坏行为 伤胃的坏习惯 伤胃

这4个饮食坏习惯很伤胃,一定要拒绝!

我们的胃是我们消化系统中的重要一环,保护好我们的胃,让我们的胃能够正常的运行,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当今社会,很多人的胃部……详细>>

这6种坏习惯很伤胃,为了胃健康一定要改!

由于现在的生活节奏加快,很多人在饮食上比较马虎,而且还吃得很不健康,而不良的饮食习惯会对肠胃造成很大的伤害,而如果胃部出现了问题,对于健……详细>>

这5种行为很伤胃,为了健康一定要改掉!

胃是人体重要的消化器官,也很容易得病。胃部的健康往往很多人所轻视,即使有胃部有问题,也不知道如何进行调理,从而令许多人患上了胃病。一旦发……详细>>

边吃饭边说话很伤胃?这4个伤胃的坏习惯,你可能天天都在做

现在生活水平好了,人们的饮食习惯也不同以往了。有的人大吃大喝伤了肠胃,有的人为了工作应酬伤了肠胃,有的人作息不规律伤了伤胃。除了这几大众……详细>>

注意这6件事最伤胃,很多人都中招了!

胃病”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病症,主要是因为大家对于胃的健康问题不太重视。就算是胃部出现了不适的症状,也没有时间去医院……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