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消化不良 > 正文

要想根治胃病 应揪出6个致病因素!

2019-01-08 22:50:34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往往会由于在饮食方面的不规律随意任性的吃各种食物,导致我们的身体消化不良,出现呕吐肚子疼等症状,这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胃痛胃胀,一般很多人在身体出现胃病身体,不消化时都会立即服用胃药,其实这种做法也是不科学的,因为是药三分毒不管任何疾病我们一定要了解清楚它的病因,做到对症下药,这样才能保证做到药到病除。

导致胃病的6种因素

1、病菌因素

胃部一旦出现疾病就会严重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并且有的人由于长期的病症堆积,会使得一种名叫幽门螺杆菌的就会趁机侵入到我们的体内,严重的还会导致胃癌,并且这种病菌一旦侵入体内还会对我们体内的胃部循环系统造成威胁,导致消化不良。

2、饮食因素

大多数造成饮食不良的原因是胃部对食物不能进行很好的分解而造成的,导致这种原因主要是因为我们过多的食用那些辛辣的食物,这些食物对我们胃部的黏膜有一定的刺激作用,胃粘膜的分泌少了,就不利于对食物的消化,反而越来越多,加重胃部的疾病症状。

3、习惯因素

每个人几乎都有一个不好的生活习惯,最常见的恐怕就要数抽烟喝酒了,烟草里的尼古丁和酒里的酒精都是一种刺激性元素,这些都可以刺激到胃粘膜,使得其消化系统得到阻碍,引起胃部疾病。

4、情绪因素

大家都知道大脑是我们人体行为的主导者,如果我们平常情绪波动较大的话,就会对我们的神经系统和内分泌系统造成一定的影响,尤其是对大脑的影响,会使得大脑对身体各个器官的调节能力下降,也就是说会导致胃对身体的消化功能受阻。

5、药物因素

是药三分毒,长期的服用过多的药物会使得身体内藏有一定毒素,这种毒素同样也会刺激我们的胃粘膜,导致胃对食物的消化能力严重下降,从而会出现消化不良和胃疼的现象。

6、环境因素

影响胃病的原因除了些主观因素外,还有环境的客观因素,也就是温度的高低天气的好坏也会扰乱正常的代谢功能,使得胃部消化受阻,出现胃病。

以上的这六种因素有主观因素也有客观因素,这就需要我们平时多加注意自己的症状是哪方面的,一定不要随意的吃胃药,否则会对身体起到一定的副作用。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病的诱因 胃病的原因 胃病

引发胃病的四个因素 中医治疗胃病的几种偏方

我国是一个胃病的人口大国,由于生活方式的改变,胃病已成为一个社会的健康问题。那么,胃病常见的病因有哪些呢?最怕冷:过冷或过烫的食物好比一……详细>>

诱发胃病的八个因素 胃病要如何调养

胃是人体重要的器官之一,如果它不健康,我们身体也不会好,随着社会在不断的进步和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越来越不注重饮食和生活节奏,导致胃……详细>>

6大原因引起胃病,避开这6种因素很关键!

胃病的发病率极高,胃病并不是无缘无故产生的,这和多种因素有关,如胃酸、受到各类刺激、幽门螺旋杆菌感染和消化道黏膜以及胃肠道动力等,不妨来……详细>>

胃病常见五个诱发因素 如何治疗缓解你的胃病

胃病,实际上是许多病的统称。它们有相似的症状,如上腹胃脘部不适、疼痛、饭后饱胀、嗳气、返酸,甚至恶心、呕吐等等。临床上常见的胃病有急性胃……详细>>

胃病是吃出来的?要想远离胃病,就得在饮食上注意这4点!

胃部是人体里面非常重要的消化器官,不仅可以储存食物,还能分泌胃液,促进食物的吸收和消化。不过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有胃部疾病,比如胃溃疡、……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