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3大因素会导致胃酸多胀嗝气,3个小妙招可帮你缓解!

2019-01-06 07:55:04      

现在有很多的年轻人会出现胃酸嗝气的情况,尤其是在公众场合出现此症状时会特别的尴尬,让身体出现明显的不适感,到底是什么引起的胃酸嗝气呢。

3大因素会导致胃酸多胀嗝气,3个小妙招可帮你缓解!

1、精神压力过大

经常处于紧张以及压力过大状态时,就会紊乱大脑皮质功能,为啥分泌时不能得到很好的控制,从而引起胃酸太少或者是太多。

2、患上了肠胃道疾病

对于胆囊炎、消化不良以及慢性胃炎,等肠胃疾病患者也会引起胃酸增多,最终引起胃酸嗝气,只要积极的治疗原发疾病,就能够缓解此症状的发生。

3、不良饮食

如果总是吃一些对胃部带来刺激性的食物,就会刺激胃酸分泌,从而增多了胃酸。另外高淀粉的食物不容易消化,会让大量的淀粉和糖分在胃里面进行发酵,最终导致胃酸分泌越来越多。

胃酸嗝气怎么办呢?

1、喝小苏打水

当胃部反酸烧心的时候,不妨选择小苏打水来中和胃酸,从而缓解此症状,具体的方法是把一小勺苏打水直接放在杯子里面,加入200毫升的水冲泡就可以饮用了。另外也可以把三片生白菜叶彻底的清洗干净,放在榨汁机里面榨成汁,也具有抑制胃酸的功效。

2、吃饭时要定时定量

不规律的饮食结构会对胃部带来严重的伤害,因为我们的胃酸分泌时是有一定的时间,胃酸分泌的时候,如果没有足够的食物来提供消化,就会让胃酸直接消化胃黏膜,所以饮食一定要定时定量,睡觉前不能吃任何的食物。吃饭时尽量坐着吃,千万不能站着或者蹲着,不然会引起胃酸分泌。

3、补充足够的维生素以及蛋白质

维生素能够保护胃黏膜处于健康状态,正好在绿叶蔬菜以及水果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另外也要补充优质的蛋白质,因为蛋白质能够刺激胃秘书的分泌,从而增加了食管括约肌的压力,蛋白质可以在豆制品、牛奶或者瘦肉里面来获取。

温馨提示

吃饭时要做到细嚼慢咽,千万不能操之过急,每口饭要在嘴巴里咀嚼20次,这样才能够保证食物的充分消化,同时也能够促进唾液的分泌,保护胃黏膜,尽量不要吃一些容易引起排气的食物,比如马铃薯、洋葱以及豆类食物等。

(责任编辑:詹远 )

经常肚子胀打嗝是怎么回事?帮你分析了这7种原因!

当身体内部出现异常时会以多种方式表现出来,尤其是出现消化不良时会引起肚子胀打嗝,要找出其原因并且针对性治疗,调理好饮食。详细>>

胃酸过多很难受?送你3个小方法,防止胃酸过多!

现在很多人都会有胃部不适的感觉,而大多数的患者都会出现过胃酸过多的情况。当胃酸过多的时候,会使患者出现烧心反酸水等情况,严重的可能会给患……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3种变化,提示你胃酸过多!

人们都知道胃酸是可以帮助消化胃里的食物的,但是如果一旦胃酸出现过多的情况,也会给人体带来一定的影响,会伤及到胃部十二指肠甚至胃黏膜造成内……详细>>

老打嗝胃酸疼怎么回事?可能是这4个原因在作怪!

很多人都有不同的胃部不适的情况,一般在胃病早期阶段,患者并没有什么特别明显得症状。因此此类疾病很容易被人忽略,一旦查处身体不适已经到了晚……详细>>

胃酸过多的病因是什么?

胃酸可以帮助消化,但如果胃酸过多就会伤及胃、十二指肠,甚至将粘膜、肌肉“烧破”,造成胃溃疡或十二指肠溃疡等疾病。当你吃比较酸的食物时,如……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