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肠道养生 > 正文

怎么样预防胃病反复?养胃这7种事千万别做

2018-09-07 08:24:07      

相信大家对胃并不会感到陌生,这是生活当中相当高发的一种慢性疾病,很多的中老年人都有不同程度的胃病。胃病的出现与平时的饮食是直接关系的,在平时暴饮暴食和大鱼大肉,经常饮食不规律,都会导致胃病的发生。为了降低胃病的发病率,就应该做好胃病的预防措施。

预防胃病怎么做?应牢记这七戒养胃法

一、戒精神紧张

在平时精神过度紧张的话,就会导致肠胃功能出现紊乱,会引起胃黏膜血管过度的收缩,那么胃酸和胃蛋白酶就会分泌过多,在这些不良因素的刺激下,就容易形成胃炎和胃溃疡疾病。

二、戒过度劳累

在平时过度劳累,经常熬夜加班,会导致肠胃功能发生紊乱,当胃肠供血不足的情况下,就会影响胃黏膜的分泌,最后会导致各种胃病的发生。

三、戒饮食不均

在平时过度暴饮暴食或者大鱼大肉以及饥饱不均的话,也会导致肠胃功能发生紊乱,特别是饥饿的时候,胃粘膜分泌过多的胃酸会对胃壁造成严重的刺激,就会导致胃黏膜受到损伤,而发生胃炎等疾病。

四、戒过量吸烟喝酒

有很多人为了应酬交际,在餐桌上会大量的吸烟喝酒,香烟和酒精都会对胃黏膜造成损伤,甚至会出现糜烂出血的症状,长期大量的吸烟喝酒,还会对肝肾脏造成损伤,久而久之会形成酒精性肝硬化和胰腺炎。吸烟喝酒对肠胃也是会造成损伤的,也是引起肠胃疾病的重要因素。

五、戒喝浓茶咖啡

浓茶和咖啡都会带中驱神经造成刺激,会引起中区神经过度兴奋,而且会通过神经反射还影响肠胃功能,会导致胃黏膜的分泌功能发生紊乱,甚至会导致胃黏膜出血,最后就会导致胃溃疡的发生。

六、戒进食时狼吞虎咽

在平时吃饭的时候如果狼吞虎咽,食物没有经过充分的咀嚼,进入到肠胃里,这样就会加重肠胃的负担,久而久之会引起胃肠炎疾病。所以在吃饭的时候,应该采取细嚼慢咽的方式,这样更利于肠胃的消化吸收,而且细嚼慢咽能够分泌更多的唾液,对胃黏膜有一定的保护作用。

七、戒睡前进食

在睡觉前进食的话,不仅会影响到睡眠质量,而且还会影响肠胃的消化功能,会对胃黏膜造成刺激而导致胃酸分泌过多,最后容易诱发胃溃疡疾病。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养胃 养胃 胃病

养胃做好5大养胃措施 让你远离胃病

胃,是人体消化食物摄取营养的重要部位,但是由于如今生活节奏的加快,许多人没有好好的吃饭从而导致了胃部疾病的多发,一般的胃病就是胃痛、胃溃……详细>>

胃病饮食禁忌多 养胃妙招可别忘

有胃病,老受折磨?莫慌,来看看胃病吃哪些食物对身体好,能减轻你的胃病症状。切记胃病饮食禁忌多,养胃妙招可别忘。详细>>

小米养胃还是大米养胃?胃病饮食要注意的11条原则

胃病是一种难以恢复的消化系统疾病,需要我们长期细心的护理才能有效恢复。很多人都说,小米养胃,也有人说大米养胃,那么到底是小米养胃还是大米……详细>>

养胃的健康小方法 胃病患者怎么饮食

现代白领,患有各种胃病的人实在不在少数。胃不好,与其总是打针吃药,不如采用食疗法,在饮食上多花点心思,从根本上养胃护胃。那么在饮食上该如……详细>>

良性的胃病有哪些?预防胃病做好这4点

胃病,大家应该都应该听过,不少人也得过,但是据调查大部分的人,对胃病的了解,只局限于消化不良、胃痛、胃胀等情况,其实胃病不只是如此的,那……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