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消化不良 > 正文

肚子消化不良怎么办?试试这四个方法

2018-08-30 09:37:46      

肚子消化不良,在生活中是非常常见的,像肠胃疾病发作、吃太多食物或者是食物太硬等因素都是可以引起的。如果想要告别这种现象,建议大家平常除了要多注意自身的饮食以外,还要懂得调理自己的身体。那么,对于肚子消化不良的问题,我们平常该如何解决呢?如果你还不清楚有什么好法子的话,倒不如看看下面的介绍,相信肯定会有所收获。

肚子消化不良怎么办?试试这四个方法

1、活动身体

肚子消化不良,往往较为难受的就是胃部了。就像是一股气卡在管道一样,既上不去又下不了的,让人难受不已。因此,建议大家这时候可以稍微活动一下身体,比如到处散布、练瑜伽、打打球之类的。要知道,运动不仅可以促进身体的消化,还能帮你调理身体的不适。

2、喝柠檬茶

柠檬的好处,相信大家早已非常熟悉了。不仅可以美容养颜,同时又可以消脂解腻。所以小编特别建议胃胀的人可以通过喝柠檬茶来改善。制作的方法可以这样,先将柠檬切成片,然后加入少许的蜂蜜和泡打粉进行调制,将其制成饮品即可。平常肚子不舒服就喝上几口,治疗的效果会很明显。此外,夏天的时候美眉们还可以加入少许薄荷,口感会更佳。

3、吃山楂

山楂除了是一种酸甜的果实以外,在中医学方面,它的作用也是不容小觑的。山楂的果肉不仅可以消食健胃,同时还能软化血管,很适合一些胃病患者且患有高血压的人群吃。 但要注意不可多吃,每天3~5颗就可以了。

4、吃药

如果有必要,还可以通过饮食以及药物治疗,可以吃点助消化药物,比如婴儿健脾散,复方胃蛋白酶散,鸡内金散,四磨汤等都是比较常用的中成药,一般没有明显副作用,对身体影响不大。还可以同时吃点益生菌调节肠道菌群,双歧杆菌等。但是提醒一点,药物最好是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几个消化不良的处理妙招,希望可以帮到大家。但归根结底,消化不良,主要还是由于大家平时的不良饮食习惯导致的,所以要是想避免消化不良的发生,最好还是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暴饮暴食、吃饭要细嚼慢咽、尽量避免食用辛辣刺激、不易消化的食物。

(责任编辑:詹远 )

宝宝消化不良拉肚子怎么办

宝宝消化不良拉肚子怎么办?宝宝消化不良拉肚子临床表现——腹胀腹痛,泻前哭闹,泻后痛减,大便酸臭;呈黄绿色稀薄液状,夹有食物残渣或奶瓣,……详细>>

宝宝消化不良拉肚子怎么办?

宝宝消化不良拉肚子怎么办?宝宝消化不良,容易导致拉肚子,这往往让家长很是担心。宝宝消化不良拉肚子也可称为伤食型腹泻,所谓伤食型腹泻,表现……详细>>

消化不良怎么办?消化不良的缓解方法

消化不良怎么办?消化不良会让我们的腹部感到不适,而长期的消化不良往往还会带来其他的疾病,药物缓解消化不良会有副作用的可能性。在出现消化不……详细>>

消化不良、肚子难受怎么办?4招帮你快速解决

现在不管是在饭店还是超市里面的零食,其所散发出来的魅力都是相当诱人的,在吃东西的是时候我们总是会忍不住多吃两口,结果一不小心就给肠胃带来……详细>>

肚子咕咕叫放屁多是什么原因? 屁多消化不良怎么办?

人们总认为在饥饿的时候肚子才会咕咕叫,但其实一些肠胃病的症状也有肚子响这一项,而且有时患者不仅会出现肚子咕咕叫这一项病症,还会伴有其他症……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