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容易招惹胃癌的6种习惯 千万要改掉

2018-07-26 05:24:38      

胃是我们人体重要的器官,当胃出现问题,比如胃炎、胃溃疡、胃癌等,我们的健康以及生命都会受到威胁,所以日常生活中,我们一定要好好保护我们的胃。下面这六件事是养胃的大忌,千万不能犯!不然很容易招来胃癌!

1、胡乱吃药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习惯,有个头疼脑热等小毛病,不去大医院就诊,凭自己的经验去诊所抓药。而如果没有对症下药,药物就无处施展自己的作用,便会去刺激我们的胃,长期以往,胃就有可能造成不可逆转的损伤。

2、暴饮暴食

有的人见到好吃的,就会忍不住的暴饮暴食。还有的人是为了应酬,不得已的吃饭喝酒。然而,我们的胃也是需要时间去消化去产生分解酶的。经常暴饮暴食,会使我们的胃无法及时的分解食物,使食物残留在胃内。时间长了,各种胃病就会找上门了。而一旦有了胃病,还不去注意控制饮食,继而就会使胃病转化成胃癌的。所以,无论遇见什么好吃的,都要适可而止哦。

3、爱吃烟熏、油炸、盐腌、烫的食物

像烟熏油炸类食物当中含有大量的致癌物,比如3-4苯并芘和环芳烃,所以平时一定要尽量避免。而过烫的食物,长期食用,很容易形成胃粘膜慢性刺激,使其功用呈现紊乱、充血、水肿、溃烂、添加了胃粘膜癌变的时机。

4、爱生气

胃肠道功能的好坏与情绪有着重要的关系。有调查显示,如果经常生闷气、抑郁的人,得胃癌的几率是比那些拥有积极平和心态的人要高得多。

5、爱抽烟喝酒

烟对人体健康是有伤害的,相信大家都知道,这主要是由于它的成分,比如尼古丁、焦油特异性亚硝基胺等,都是会致癌的,这些物质不仅会促进胃癌的发生,还会导致肺炎、肺癌、食管癌等其他疾病。而酒精的话,虽然本身并不会致癌,但是长期饮酒过量,尤其是饮烈性酒的话,很容易刺激、损伤胃粘膜,促进致癌物质的吸收。所以最好是不吸烟、少饮酒。尤其是不要同时进行,酒精可增强细胞膜的通透性,从而加强对烟雾中致癌物质的吸收,对人体的伤害是双倍的。

6、不注重常见胃肠疾病

比如萎缩性胃炎、胃溃疡等,觉得这些疾病很常见,吃吃药缓解一下就好了。这样的想法其实是非常错误的,肠胃疾病如不及时解决,长期刺激胃黏膜,是很容易诱发胃癌的。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胃 胃癌病因 胃癌

褚忠华:我国每年增40万胃癌患者 治疗胃癌要"三早"

胃癌在消化道肿瘤里面发病率排名第二,而且在全世界每年新增的100万胃癌人群中,中国就占了40万患者!为何我国患上胃癌的人群会这么多?有什……详细>>

残胃癌的病因有哪些

残胃癌(cancer of gastric remnant)亦称胃手术后胃癌。因其既可发生于胃大部切除后的残胃内,亦可发生于单纯胃肠吻合……详细>>

警惕胃癌的诱发因素 常吃五种食物可防胃癌

“管住嘴、迈开腿”是一句老话,怎样管住嘴,是一门学问,吃什么可以预防什么疾病也是有讲究的,我们的胃部其实是很脆弱的,日常生活饮食吃什么东……详细>>

晚饭吃太迟增加胃癌风险 预防胃癌怎么吃

日本东京大学针对胃癌患者的研究发现,经常晚饭吃得太迟会增加胃癌发生率。研究人员分析认为,胃黏膜上皮细胞的更新一般只在夜间胃肠休息时进行,……详细>>

老年胃癌的病因有哪些

胃癌(gastric cancer)是最常见的胃肿瘤,系源于上皮的恶性肿瘤,即胃腺癌(gastric adenocarcinoma)。那……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