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食管炎 > 正文

反流性食管炎是怎么回事?应该怎么办?

2018-07-15 16:12:03      

反流性食管炎近年来,出现的次数是越来越多,而很多人对此却并不了解,所以导致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机,下面我们就一起来学习一下关于反流性食管炎的介绍。

反流性食管炎常见病因如下:

1、胃炎、溃疡病及各种原因的幽门梗阻;

2、裂孔疝;

3、先天性食管下端括约肌发育不良等先天畸形;

4、之前有过手术史,比如胃大部切除术、高选择性迷走神经切断术等。

5、其它如原发性食管下端括约肌关闭不全、食管静脉曲张、严重烧伤等。

反流性食管炎一般病史较长,症状主要表现为胸骨后疼痛、反酸、出血及吞咽困难。按照病变程度可分为四期:

1、上皮细胞变性期:即化学刺激引起食管上皮细胞变性,表现为食管粘膜充血红肿;

2、溃疡形成期:病情发展,食管黏膜开始出现溃疡性病变,溃疡的程度根据个人可有深浅之分,严重的患者还会出现纵隔炎;

3、硬化期:食管在修复和愈合过程中,食管壁增厚、变硬;

4、狭窄期:由于食管壁增厚以及纤维化瘢痕收缩,出现管壁缩窄或纵行性缩短,而且还可出现Barrett食管,有恶变趋势。一般是由轻到重,但有时并非一定循着1-4期发展变化,有的患者可很快形成狭窄,有的发病多年而无明显进展,有的炎症很重但反流症状很轻,有的症状很明显但炎症很轻。如果发生肺部感染、咯血、消化道出血、深溃疡穿孔引发纵隔炎、继发性恶变等并发症,则可能致死。

反流性食管炎的诊断主要依靠

1、内窥镜检查;

2、食管造影;

3、食管测压;

4、食管下端酸度(PH值)的测定。

反流性食管炎一经确诊且有症状的,应立即给予内科/保守治疗,预防反流,大部分患者可治愈。少数患者如果症状严重或伴有内科不能控制的并发症,应当根据每个病人的具体情况(病史以及各种客观检查资料)合理的选用最适宜的抗反流手术治疗,实践证明,Mark IV、Nissen及Hill等手术方法的有效率较高。对于发生食管的患者,应当首选扩张治疗,而且,在进行上述手术之前,也宜先行扩张治疗。

上述就是关于反流性食管炎的简单的介绍,希望可以帮你多了解一点反流性食管炎,它一旦出现,给人的生活带来的影响是巨大的,所以如果发现异常,一定要及时去医院看诊。

(责任编辑:詹远 )

反流性食管炎怎么办?看完你就知道

反流性食管炎,也是消化性疾病的一种,一旦患病,患者可出现吞咽疼痛、吞咽困难、胸骨后疼痛、“烧心”等情况,随病情发展,症状可加重,甚至可能……详细>>

反流性食管炎是怎么回事?主要诱因有这5个

肠道对于我们来说是至关重要,主要是帮助吸收食物。但是部分人群出现了反流性的食管炎,只要躺在床上就会让食物不停的反酸,影响了睡眠质量,需要……详细>>

什么是反流性食管炎 反流性食管炎的危害

反流性食管炎是食管炎的一种,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称它胃“烧心病”,因为正常情况下,我们的胃酸是只存在于胃中,但是当我们的反流性食管烧灼或……详细>>

反流性食管炎的诊断与治疗

反流性是食管炎主要是指由于胃部/十二指肠中的内容物发生异常,反流到食管,从而引起食管粘膜发生炎症。可以表现为溃疡、糜烂、纤维化等情况,一……详细>>

反流性食管炎是怎么引起的?这4大诱因很常见!

大部分的反流性食管炎是因为不良的饮食结构所导致的,发病率很高同时容易隐藏,人们吃了饭之后,平躺在床上时会有食物或者酸性液体,反流到口腔或……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