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胃炎 > 正文

慢性胃炎能吃白萝卜吗?哪些食物对治疗胃炎好

2018-05-15 05:46:29      

慢性胃炎是发病率比较高的一种疾病,在中国很多人都有这个病,这多半是由于现代人生活不注意饮食,作息也不规律。患上慢性胃炎的人本来胃就已经很脆弱了,有些刺激胃的东西是不能吃的,前一段时间,就有人询问,慢性胃炎能吃白萝卜吗?下面就将为大家解答一下。

其实白萝卜是一种比较温和的食物,慢性胃炎对白萝卜是没有忌口的要求的,如果吃了白萝卜后没有感觉到不舒服的话,那证明就是可以吃的,这全凭自己的感觉与喜好。但那些医生规定不能食用的食物是一定不能吃的,不然会导致很严重的后果。平时也要多运动,不要吃一些辛辣、油腻的食物,多吃一些对胃好的食物,接下来我们将在各个方面为大家介绍一些养胃的食物。

1、主食类:因为每个患者的由于每个患者病情不同,所以对主食的选择也会不一样。一般来说,发酵后的食物比较容易消化;那些有馅的食物一般一般很难熟透,而且也很粗糙油腻,会很不好消化,所以不建议食用,最好是喝粥,清淡养胃,而且种类多,也很容易做。

2、肉类:有胃病的人是不能吃太多的肉类的,但是为了营养需求,还是要食用一定的肉类的,可以选择一些新鲜的猪肉、鱼肉、以及鸡肉等,一定要煮熟后才能吃,不然会有寄生虫的,那些油脂含量过高的肉类是是不建议食用的。牛肉、羊肉是大补的食物,狗肉也是补阳的上品,但是牛肉经络比较多,而且粗糙难以消化,所以胃不好的人不要食用,虽然羊肉狗肉能够滋阴补阳,祛风除湿,但是有慢性胃病的人一般是湿热兼具,食用他们更容易伤阴,不利于病情的好转,所以最好不要食用。

3、蛋类:蛋类食品能够有效补充人体所需的蛋白质,但是慢性胃炎患者每天不能多吃,1-2个就好了,一般胃不好的人不太好消化,所以可以把蛋做成羹类,这样比较好消化吸收。

4、豆果类:豆类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比如黄豆、红豆、绿豆、黑豆等,因为豆类含有抑制蛋白酶的因素,很多人在爆炒了之后食用会往往会感到肚子胀胀的,会引起消化不良,所以豆类煮粥和比较好,多吃水果也是非常好的,比如苹果、香蕉、火龙果、猕猴桃等。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胃炎 白萝卜 慢性胃炎

什么是慢性胃炎? 慢性胃炎要怎么治疗?

慢性胃炎是当代社会的一种常见病,并在社会进步、社会方式改变的潮流下使得越来越多的人患病。本来这是一种好发于老年人的疾病,如今却越来越年轻……详细>>

慢性胃炎可以吃香蕉吗?慢性胃炎能喝牛奶吗?

慢性胃炎是指不同病因引起的各种胃黏膜炎性病变,是一种常见的消化系统疾病。引起慢性胃炎,最常见的原因是幽门螺杆菌感染。所以治疗的重点是根除……详细>>

确诊慢性胃炎的依据是什么?慢性胃炎和浅表性胃炎是一种病吗?

慢性胃炎可以分为多种病理类型,包括浅表性胃炎、萎缩性胃炎等等。慢性胃炎的确诊需要结合临床的病理表现和胃镜的检查而定。最常见的病因是幽门螺……详细>>

慢性胃炎预防与治疗

慢性胃炎(chronic gestritis)系指不同病因引起的胃粘膜的慢性炎症或萎缩性病变,其实质是胃粘膜上皮遭受反复损害后,由于粘膜……详细>>

慢性胃炎的症状有哪些?中医治疗慢性胃炎需要多久?

慢性胃炎的发病概率远远超过我们的想象。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多人都出现了慢性胃炎的早期症状而不自知。此类患者在不知不觉中,身体已经受到了较大……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