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腹泻 > 正文

宝宝上腹部中间有硬块 该怎么解决呢?

2018-04-16 09:57:46      

宝妈日常生活中很注意宝宝的身体状况,宝宝的任何的问题应该及早发现,及时解决。那么上腹部中间突然出现了硬块,是怎么回事?

下面有宝宝上腹部出现硬块的几种原因及解决方案:

1、宝宝上腹部中间发现有硬块,如果没有什么不适症状,可能局部纤维瘤,也有可能脂肪瘤的表现,但如果是在腹腔内,最可能的是占位性病变,最好检查一下肚子B超,查明原因。假如包块在腹壁内,这种情况一是脂肪瘤,或者纤维瘤的表现,假如在腹腔内要检查肚子B超才能确诊。

2、宝宝上腹部中间部位指的是是腹部中间的左边有硬块的话,可能粪便存积在大肠的乙状结肠中,这与大便干燥会有关系。而腹部中间的右边有硬块,和大便干燥是没啥大关系。到医院看看啊,必须时做一些检查,会明白的啊。

3、宝宝上腹部硬块有无化脓的症状的出现,以防是局部脓液变成的,浅表肿块彩色B超是有必要做一下。这个现在不检查都是很难判别的,现在观察一下,是在不放心就去医院外科进行检查一下。

4、宝儿也可能是因为肠道淋巴结炎症,导致的疼痛,还有硬块的症状建议你可以服用阿莫西林和颠茄片医治看看,假如有吐可以服用鸡内金散医治看看的。

5、腹部中间有硬块,可能是消化不良引起的腹胀,也有可能是胃肠道蠕动形成的硬块。 检查一下腹部B超,查明原因,检查一下包块是长期存在还是一时性的,查明原因才能药物治疗。

6、考虑与疝气有关,建议到医院查明原因,以便确诊并对症治疗。

小儿疝气是症状表现时间为为幼儿出生后不久。通常在小孩哭闹、剧烈运动、大便干结时,在腹股沟处会有一突起块状肿物,有时会延伸至阴囊或阴唇部位;在平躺或用手按压时会自行消失。 小儿疝气发病初期,当幼儿平卧安静时肿物可消失;随着腹内压力的继续增高,肿物可下降到阴囊里。这时如果能解除腹内压增高的因素,并让患儿平卧,或轻轻地将肿物往腹腔方向推送,肿物则可通过睾丸下降时的那条通道返回到腹腔,肿物消失,这种情况称为可复性疝气。如果肿物不能返纳腹腔,就会出现腹痛加剧,哭闹不止,继而出现呕吐、腹胀症状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完饭上腹部胀的难受 应该怎样解决呢?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以及健康意识的提高,大部分人都会很好的预防很多方面的疾病,为了更好的更有品质的生活。但也不乏有这样的一类人,那就是这一部……详细>>

左上腹部隐痛的原因有哪些

现随着压力的增大,很多人都会出现有左上腹隐痛的现象,但大多数情况疼痛都容易被大家忽视,毕竟肚子疼不是什么大问题而已。那么人们左上腹部隐痛……详细>>

右上腹部隐痛的原因你知多少

腹痛是最常见的临床疾病,其涉及范围广,病因有所不同。很多人在患有腹痛的情况下,都容易被大家忽略,认为只是肚子痛而已,吃点药就会没事。殊不……详细>>

左上腹部疼痛会是乙肝吗

网友咨询:“左上腹部疼痛会是乙肝吗?最近我老感觉腹部疼痛,就是左边靠上的位置,在网上看到很多乙肝患者都会腹部疼痛,那我是不是得了乙肝呢……详细>>

患上腹部不适,教您如何治疗

正常人胃肠道内存在一定量(大约100~200ml)的气体,气体多位于胃与结肠内,小肠腔内气体较少,当胃肠道内积聚过量的气体时上腹部可有胃……详细>>

  • 薛绪潮

  • 周保军

  • 邹力

  • 赫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