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补牙引起慢性胃炎 病因有哪些方面?

2018-04-30 10:09:48      

医学中所说的慢性胃炎,就是由各种原因持续反复地作用于胃黏膜所引起的慢性炎症。这种慢性胃炎可以是饮食习惯、药物反应以及毒素等多方面引起的,而如果真正的患上了慢性胃炎,你可能会有胃痛、胃酸、胃胀、恶心呕吐、消化不良等相关症状。那么,引起慢性胃炎有哪些方面呢?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补牙引起慢性胃炎

其实这让很多人都难以理解,为什么补牙也会引起慢性胃炎,其实在补牙之后,如果不注意口腔卫生或者经常吃些上火的东西导致牙龈上火,这很容易就会引起牙龈出血或者发炎等一系列的症状,如果不重视的话时间久了,会使口腔、咽部感染,使得患者的慢性胃炎相关症状。

慢性胃炎的病因其实是由多方面的,并且对于这种病情也是十分复杂的。

我们所知道的幽门螺旋杆菌的胃内感染就是引起慢性胃炎最重要的因素,这也不是没有道理的,因为幽门螺旋杆菌是一种胃部细菌,而在慢性胃炎患者的胃黏液中分离出幽门螺旋杆菌出来。

而大量喝酒也是会导致慢性胃炎的,而对于已患慢性胃炎又可加重或促使病情反复。可能也是这样的原因,很多喜欢喝酒的人害怕这样的病情发生在自己身上,于是就慢慢的把酒戒了,其实这也是一种好的表现。但如果真的胃部不舒服,一定要去做相应的检查,你可以选择去做胃镜检查,因为这是慢性胃炎最主要的诊断方法,除此之外,你可以选择取黏膜活体组织做病理学检查。

在平时的饮食中,可以多吃菠菜,因为菠菜可以促进胃和胰腺分泌,增强人的食欲,并且能够帮助消化。丰富的纤维素还能帮助肠道蠕动,有利排便。此外,平时应该多吃营养丰富的食物,清淡,易消化吸收的食物。一餐尽量少吃,用多餐来代替一餐的分量。注意饮食卫生,切忌暴饮暴食以免给胃部带来负担。甜食以及容易胀气和油煎油炸的食物尽量少吃。

如果真的患有慢性胃炎,就一定不要抽烟喝酒酒以及吃些辛辣的食物了。总之,在平常的饮食中要多注意补充各类的营养物质,因为如果食物中缺乏蛋白质、B族维生素也会使慢性胃炎的易患性增加。只有将自己的身体调整好了,才是会有更好的生活。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胃炎症状 慢性胃炎 胃炎

晨起呕吐或是慢性胃炎作怪

慢性浅表性胃炎是慢性胃炎中最常见的类型,临床检出率达80%~90%。慢性浅表性胃炎是否需要治疗,还应根据有无症状来决定。对于只是体检胃镜……详细>>

诱发慢性胃炎的9大病因 慢性胃炎如何预防

慢性胃炎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也是最让胃炎患者困扰的一种疾病,慢性胃炎的发病原因有很多,那么你知道慢性胃炎的病因有哪些吗?今天小编就向大家……详细>>

起床症状暗示不同疾病 慢性胃炎患者的禁忌有哪些

起床后有些症状能够判断出其引发的疾病,这是我们的判断依据。那么,起床后哪些征兆能表明是慢性胃炎的呢?详细>>

引起慢性胃炎的原因 慢性胃炎调理注意5大事项

慢性胃炎系指不同病因引起的各种慢性胃黏膜炎性病变,是一种常见病,其发病率在各种胃病中居首位。自纤维内镜广泛应用以来,对本病认识有明显提高……详细>>

慢性胃炎发病现状普遍 哪些原因会导致慢性胃炎?

现在胃病的发病率很高,主要是因为年轻人工作繁忙,没有养成规律的饮食所导致的,急性胃炎拖延一直得不到治疗,会转化成慢性胃炎,让病情会反复发……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