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多吃辣椒可以消灭幽门螺旋杆菌吗?没想到这些食物杀菌又养胃

2018-04-06 08:11:08      

幽门螺旋杆菌是一种在胃液中生存的细菌,其传染性强,可通过口腔传染,进而引发浅表性胃炎、胃溃疡等多种疾病。有数据表明,67%-80%的胃溃疡是由幽门螺旋杆菌引起的。不少患者感染后,可能会出现食后上腹部不适等症状,又或者是出现食欲减退等情况。还有病人还可能会反复发生剧烈腹痛,上消化道少量出血等。因此,防治幽门螺旋杆菌尤为重要。

幽门螺旋杆菌是一种与胃部息息相关的细菌,因此不少人认为饮食在防治幽门螺旋杆菌中具有重要作用,特别是一些具有杀菌作用的食物更是深受人们追捧。而辣椒就是被认为可杀菌的食物之一,因此多吃辣椒可消灭幽门螺旋杆菌这一说法广为流传。但是多吃辣椒是否真的能消灭幽门螺旋杆菌,却是少有人知。那么,今日就来探讨一下多吃辣椒是否真的能消灭幽门螺旋杆菌,以及多吃哪些食物可助消灭幽门螺旋杆菌。

多吃辣椒可以消灭幽门螺旋杆菌吗?

辣椒具有一定的杀菌作用,那么它能否消灭幽门螺旋杆菌呢?答案是不能的。如果胃部已经感染了幽门螺旋杆菌,那么辣椒的杀菌作用是很微小的,甚至可以说辣椒很难起到消灭幽门螺旋杆菌的作用。而且,一旦感染幽门螺旋杆菌后,患者应避免进食辛辣刺激食物。

因此,多吃辣椒并不能消灭幽门螺旋杆菌。

这两种食物既能消灭幽门螺旋杆菌又能养胃

具有杀菌作用的辣椒吃了也不能消灭幽门螺旋杆菌,那么这是否意味着其他食物也不能起到杀菌的作用呢?其实不然,以下两种食物既能消灭幽门螺旋杆菌还能养胃!

1.西兰花

被称为抗癌卫士的西兰花,深受人们喜欢。但其实,西兰花也能起到消灭幽门螺旋杆菌的作用。西兰花含有异硫氰酸酯,该成分可抑制幽门螺杆菌生长,因而常食用西兰花可起到一定的杀菌作用。

2.紫皮大蒜

大蒜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杀菌食物,不少人为了杀菌养生,几乎尝试过生吃大蒜。该做法有人能接受,也有人不能接受。但其实,每天生吃一个紫皮大蒜,可降低胃酸的浓度。因幽门螺旋杆菌主要在胃酸浓度高环境下繁殖,因此生吃紫皮大蒜可起到辅助杀菌的作用。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西兰花 辣椒 幽门螺旋杆菌

感染幽门螺旋杆菌就会得胃癌?怎样才能消灭幽门螺旋杆菌?

说起幽门螺旋杆菌大家肯定都不陌生,这是唯一能够在胃里存活的细菌,和胃病有些千丝万缕的联系。幽门螺旋杆菌感染率很高,感染了全球约一半的人,……详细>>

幽门螺旋杆菌的“死敌”是什么?这5种食物能抑制幽门螺旋杆菌

幽门螺杆菌对很多人并不陌生,幽门螺旋杆菌感染可以说是最常见的一种细菌感染。根据数据统计,可能有70%的人都曾经感染幽门螺旋杆菌。而幽门螺……详细>>

幽门螺旋杆菌要根除吗?5种食物有助于杀灭幽门螺旋杆菌

很多的报道指出,胃癌的发病与幽门螺杆菌感染有关。说到癌症,大多数人都会感到害怕,希望尽早根除,以免演变成不治之症,那么感染了幽门螺杆菌是……详细>>

幽门螺旋杆菌是什么?检查幽门螺旋杆菌有什么方法?

幽门螺旋杆菌是人们比较熟悉的一个细菌,但是具体询问起来很多人就一问三不知了。了解幽门螺旋杆菌,对于预防幽门螺旋杆菌很有意义。幽门螺旋杆菌……详细>>

幽门螺旋杆菌会传染吗?带你了解幽门螺旋杆菌

幽门螺旋杆菌这样的疾病发生之后需要我们患者重视做好积极的治疗和护理,才能够有效使疾病得到康复,可是很多患者在患有幽门螺旋杆菌的时候往往非……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