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胃炎 > 正文

遇到急性胃炎记住这4大方法

2018-04-03 19:58:33      

急性胃炎也是一种常见的突发症状,很多人在护理方法的选择上面不知所措。急性胃炎该怎么护理?怎么养胃比较好?由于胃炎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所以为了我们的健康着想,一起来看看吧!

胃炎是胃粘膜炎症的统称。常见病,可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类。急性胃炎常见的为单纯性和糜烂性两种,一般可以通过胃镜检查或者胃粘膜组织检查确诊,多见于成年人,病因比较复杂,像不当饮食、细菌感染、病毒感染、药物刺激等都会导致急性胃炎的发生。

常见的急性胃炎的护理方法有:

1、春夏季节,比较多变,这个时候一定要注意保暖,不要感冒,以免加重病情,此外,一定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2、养成一个良好的饮食习惯,准时吃饭,不暴饮暴食,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像那些坚硬、粗糙、油腻的食物要少吃,以免加重胃部的负担;像过冷过烫、辛辣刺激的食物也要少吃,以免损伤胃粘膜;最重要的是,烟酒也要少碰。

3、要保持一个愉悦的心情,注意劳逸结合,尤其是气滞型的胃炎患者,如果长期保持在一个负面情绪的状态,很容易加重病情。

4、急性胃炎的护理方法还包括慎用、忌用对胃粘膜有损伤的药物,如阿斯匹林、水杨酸类、保泰松、消炎痛、激素、碘胺、红霉素、四环素、利血平等。

春夏少吃多餐保护肠胃

1、饮食得当保肠胃健康:像夏季的话,细菌繁殖的速度是很快的,也很容易坏,所以也是肠胃疾病多发季,这个时候的患者一定要注意饮食调养,应以温、软、淡、素、鲜为宜,做到少吃多餐、定时定量。

2、注意颈椎别着凉:春夏天气多变,颈部在受凉的情况下会引起血管痉挛、肌肉僵硬。专家建议,首先应注意颈部保暖;然后还要进行适当的运动,锻炼身体,提高自己的免疫力;最后就是要养成一个良好的工作生活习惯,选取对有助于颈部健康的睡姿以及坐姿。

3、适时增减衣服防感冒。春夏是感冒、肺炎和咽炎等呼吸道疾病的高发季节,因此要注意根据天气情况适时增减衣服;如果出汗了,不要马上开启空调、电风扇等制冷产品,也不要大量的、快速的吃冷饮、冰棍,最好是选择温开水。

(责任编辑:吴冬冬 )

急性胃炎易和哪些疾混淆?预防急性胃炎的方法

急性胃炎易和哪些疾混淆?由于急性胃炎的表现症状和其他的疾病较为相似,所以很容易就会混淆,因此要特别注意区分。同时,日常预防急性胃炎也是很……详细>>

急性胃炎如何急救 三大治疗法治疗急性胃炎

通常患者发生急性胃炎都是比较突发性的,这会给患者带来惊愕的。那么急性胃炎发病时,怎么进行急救呢?详细>>

急性胃炎的护理保健要点

急性胃炎疾病是常见的肠胃病,随着社会的进步,我们的工作压力增大,有些工作狂人长期饮食不规律,很容易引发急性胃炎的出现。对于急性胃炎患者,……详细>>

胃炎治疗知多少 急性胃炎如何治疗

急性胃痛发病急,变化快,病情重。病人感觉胃部剧痛,同是伴随打嗝、胀气、恶心、呕吐、腹泻、胸闷等病症。多见急性胃炎,胃、十二指肠溃疡,胃粘……详细>>

急性胃炎症状急 需记住这两招急救措施

胃炎在我们的生活中是一种非常常见的消化性疾病,主要分为急性胃炎和慢性胃炎,前者比较多见,且症状也比较急,是比较危险的,所以今天我们主要来……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