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胃炎 > 正文

这样用药 难怪胃炎一直反复发作

2018-04-17 17:23:07      

很多慢性胃炎的患者,常常会随着带着药物,并且坚持服药,但是效果却不理想,有的症状不仅没有得到缓解,还反反复复,使得病情更为严重。这是为什么呢?

权威消化内科专家指出,目前市面上常见医治胃炎的药物多为单一成分,而胃炎的病因是比较复杂的,假如胃炎患者有幽门螺杆菌阳性,还要结合运用铲除幽门螺杆菌的药物,需要不同作用机制的药物联合使用,这样才能提高治疗的效果。所以慢性胃炎患者假如服用单一药物不见成效,就需求考虑联合用药,即对症医治为主。

需要强调的一点是,慢性胃炎治疗药物使用没有严格的要求疗程,服用药物时间短长短是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而定,一般在症状得到缓解或消失后,在坚持一周左右,即可停药。另外,如果使用药物后,症状还得不到有效的缓解,一定要马上到医院做相关的检查,比如胃镜、胃粘膜活检。然后在根据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

由于慢性胃病病情会反反复复,十分烦人,所以要学会日常的护理,这样才能最大可能的摆脱胃炎的折磨,尤其是注意饮食的调节,避免进食辛辣、刺激性食品,戒烟限酒、规律饮食。这样更利于胃部的养护,减少胃病复发的几率。

慢性胃炎可通过粥膳调理

白术猪肚粥

主要成分:白术30g,猪肚1只,粳米60g,生姜少量。

煎服法:先将猪肚清洗干净,然后切成片,跟白术、生姜一起放入水中煮,熬成汁,然后取大概六百毫升的汁跟粳米一起煮粥即可。一般早晚各一次。

适应症:用于慢性浅表性胃炎之脾胃虚弱的食欲不振。脘腹作胀、大便滞劣等症。

玉竹粥

主要成分:鲜玉竹30-60g,粳米60g,冰糖少量。

煎服法:先将鲜玉竹洗干净,然后去须切碎,加入一千毫升的水,熬成汁,然后取大概五百毫升的汁,跟粳米一起煮粥即可,可根据个人喜欢决定是否放点冰糖。一般一天分三四次服用。

适应症:适用于胃火炽盛或阴虚内热消谷善饥之胃炎患者。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医治胃炎的药物 慢性胃炎调理 慢性胃炎

慢性胃炎患者需要做哪些检查?治疗慢性胃炎一般按照什么原则选用药物?

近年来,慢性胃炎患者数量急剧升高,年龄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降低,这与不健康的饮食习惯有很密切的关系。频繁饮用碳酸饮料、过量饮酒都是导致慢性……详细>>

饭后吸烟引发慢性胃炎 胃炎患者适合粥膳调理法

很多烟民们都有这样的言论“饭后一根烟赛过活神仙”,但是,这种做法对于烟民们危害极大,容易导致烟民们患上慢性胃炎。那么,为何会这样呢?详细>>

确诊慢性胃炎的依据是什么?慢性胃炎和浅表性胃炎是一种病吗?

慢性胃炎可以分为多种病理类型,包括浅表性胃炎、萎缩性胃炎等等。慢性胃炎的确诊需要结合临床的病理表现和胃镜的检查而定。最常见的病因是幽门螺……详细>>

晨起呕吐或是慢性胃炎作怪

慢性浅表性胃炎是慢性胃炎中最常见的类型,临床检出率达80%~90%。慢性浅表性胃炎是否需要治疗,还应根据有无症状来决定。对于只是体检胃镜……详细>>

为什么患上慢性胃炎?应该如何饮食调理?

慢性胃炎属于胃病的一种病情,会反反复复发作,不能更好的吸收食物里面的营养物质,甚至会导致营养不良。慢性胃炎患者会出现上腹部的不适感、没有……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