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正文
炎症性肠病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克罗恩病克罗恩病

2017年广州消化道疾病周盛大开幕!

2017-11-11 19:18:18      家庭医生在线

由广东省医师协会胃肠外科医师分会、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中山大学附属胃肠肛门医院、《中华胃肠外科杂志》、《中华炎性肠病杂志》主办的“2017广州消化道疾病周”主会场环节今天上午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


(“2017广州消化道疾病周”活动现场)

大会主席、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院长兰平教授作为主持人登场,他代表医院对与会代表的光临表示热烈欢迎, 他表示,广州消化道疾病周迄今已成功举办三届,共吸引了国内外近5000位代表参会,是我国消化道领域中最专业的学术会议之一。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院长教授兰平)

大会主席之一、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荣誉院长汪建平教授致欢迎词,他指出大会已经举办三届,每一次都有一次不同的感悟。他介绍到,消化道疾病周独创的5+X的办会模式,5个固定会场,根据实际情况增加一到多个分会场,目前已经成型,除固定的主会场和结直肠肿瘤、食管胃结合部肿瘤、肛肠良性病和炎症性肠病等分会场外,今年更是有院长论坛、青年辩论会、基础疾病论坛、手术视频大赛、座谈会、讨论会等形式、规模都十分灵活的会议,广泛吸引同道参加!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荣誉院长汪建平教授)

大会主报告环节,由国内外科大咖,我院胃肠肛门外科学科带头人,著名“网红”汪建平教授带来《结直肠癌临床研究荟萃》,他从国内外结直肠癌研究热点及中山六院临床研究汇报等两个层面介绍!


(大会主会场现场)

中国工程院院士,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组部千人计划程京院士登场,他带来的《健康中国建设的一点思考》,从中医到西医,从微观到宏观等多角度剖析了他对于健康中国建设的理念。


(大会专题报告的现场观众)

随后,包括医院医师、诊疗规范指南制定者、国家科研中心主任、中山大学中文系教授、人民卫生出版社总编辑等大咖纷纷亮相,为与会代表献上十足养分的饕餮盛宴!


截至今日位置,本次大会共设置了4个会前会、2个手术视频比赛(结直肠+腹股沟疝)、1个病例大赛、1个主会场、11个专题会场。无论是消化外科医生、还是消化内科医生、还是肿瘤内科、放疗科、病理科、医学影像科医生、在这里都能找到感兴趣的话题。它们共同为本次疾病周搭建了一个高层次、高水平的交流平台,内容丰富新颖,这是一次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学术盛会,必将对我国消化道疾病研究水平的提高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黄超宏 通讯员:简文杨)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广州消化道疾病周 消化道疾病

秋季常见上消化道出血 注意饮食是预防之首

天一冷,肠道容易出现不适,去医院看病的人也多了起来,其中上消化道出血的患者明显增多。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消化内……详细>>

消化道疾病要如何检查?临床上一般采取这6种检查方法!

消化道疾病是生活中的常见疾病,消化系统出现问题的时候会引发相应的症状,这种时候通常就需要各种检查方法来帮助患者确诊疾病。消化道疾病是比较……详细>>

夏季六类消化道疾病高发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消化道疾病也进入多发季节,因为气温上升之后,引起消化道疾病的细菌、病毒都开始活跃,严重影响了我们的健康。详细>>

消化道疾病的5大常见症状,早发现早治疗!

进食是生命之本,只有从食物中摄取充足的营养和能量,才能保证身体健康。而消化道就是人们进食的唯一途径,不管吃什么都需要经过消化道才能进入肠……详细>>

第六届广州消化道疾病周 聚焦消化道健康

近年来,我国消化道疾病发病率居高不下,且呈现年轻化趋势特征,对人民生命健康造成严重威胁。为了对胃肠肿瘤、肛肠疾病、炎性肠病等疾病进行诊疗……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