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腹泻 > 正文

吃完老是拉肚子?推荐10个治疗拉肚子的小偏方

2017-11-14 10:41:13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朋友都会遇到这种情况,前脚刚出门吃完饭,后脚回来就开始闹腾着去上厕所,拉肚子。并常常为此感到很困扰,但是又没有好的解决的办法,吃了药也只是一时的,药效过后该闹的还是闹!那么此类经常吃完饭拉肚子,平时也闹肚子的人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怎么调养呢?有什么简便的好方法?

10个治疗拉肚子的小偏方

武警广东总队医院内二科的主任医师胡宝春教授早前在家庭医生在线“健康十万个为什么”专家答疑平台上给网友提供了10个治疗拉肚子的小偏方。

胡宝春教授表示根据生活经验,民间确实有一些针对拉肚子的偏方,如下:

1、蒸苹果。在拉肚子时,蒸2个苹果吃。把苹果连皮洗干净,放在碗里,上锅隔水蒸熟,吃果肉。

2、干石榴皮。15克干石榴皮煎汤,加糖服用,每日2次,长期坚持可治慢性腹泻。石榴皮所含根皮碱,对伤寒杆菌、痢疾杆菌均有抑制作用。石榴皮还能使肠黏膜收敛,分泌物减少,所以能有效地治疗腹泻、痢疾等症。

3、鸡蛋壳。用鸡蛋壳30克,陈皮、鸡内金各9克,放锅中炒黄后碾成粉末,每次取6克用温开水送服,每天3次,连服两天。

4、麦面粉。每次用麦面粉半两炒焦,加适量白糖用开水调匀,饭前服,一日二次,2-3天有特效。

5、吃鸡蛋。鸡蛋一个,白矾面少许。将鸡蛋打破油炒后加白矾面少许。一次吃完。

6、醋茶。茶叶3克开水冲泡,5分钟后加陈醋2毫升饮用。每日冲饮醋茶3次,对治疗腹泻、痢疾甚佳。

7、吃大蒜。用大蒜两头,连皮放火内烧焦后,再放一碗水煮7分钟。空腹喝汤,一日两次,连用3天。可消炎解毒,治久泻不愈。

8、吃大蒜。用大蒜两头,连皮放火内烧焦后,再放一碗水煮7分钟。空腹喝汤,一日两次,连用3天。可消炎解毒,治久泻不愈。

9、茶叶大蒜。大蒜切片,一汤匙茶叶,加水煎煮,水滚后再煮一两分钟,趁热服下,两三次即可痊愈。

10、烧酒杨梅。选饱满杨梅十几颗,洗净沥干,泡于白酒中装瓶,数日后即可食用。浸泡时间越久越好,服用时吃一两颗杨梅,一勺烧酒,对腹泻、恶心、头痛有疗效。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拉肚子怎么办 拉肚子偏方 拉肚子

治疗拉肚子的小方法

所谓好汉也架不住三泡稀。严重的腹泻可引起脱水和身体电解质紊乱,危及生命也绝不是危言耸听, 尤其是老人和儿童。详细>>

时不时拉肚子怎么回事?感冒后拉肚子怎么回事?

拉肚子属于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疾病之一,我们每一个人都有拉肚子的经历,其发病的机制是因为胃肠道系统受到炎症的侵袭,而产生了一种身体反应。拉肚……详细>>

肚子响拉肚子是什么原因?吃草莓拉肚子怎么办?

拉肚子是需要引起重视的消化道疾病,拉肚子在生活中非常的常见,很多是因为生活饮食不卫生或不规律导致,其常见的症状是排便次数增多,大便稀,并……详细>>

感冒拉肚子吃什么?宝宝吃了感冒药拉肚子是怎么回事?

拉肚子是发病率极高的一种胃肠道疾病,其发病的原因是比较多的,胃肠道炎症感冒以及饮食不卫生都有可能导致拉肚子,拉肚子的治疗多采用的是药物治……详细>>

吃什么都拉肚子什么原因?拉肚子吃什么药最好?

拉肚子是生活中最常见的疾病之一,拉肚子也就是临床上的腹泻,其最常见的症状是大便的次数明显多于平常,且粪质稀薄,水分增加,很多患者会伴有肛……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